瑞昌21岁消防战士徒手刨土救人牺牲 网友:国家骄傲

2017-11-03 06:53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 T大

记者李逊文/图

中国江西网讯 10月31日20时23分,瑞昌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在抢救被困驾驶员时,瑞昌市公安消防大队瑞昌中队综合班副班长鲁信不幸壮烈牺牲,年仅21岁。

11月2日,九江市人民政府追授鲁信“九江消防卫士”荣誉称号。

省公安厅已追记鲁信一等功,并向公安部申报烈士。

鲁信

突发事故

油罐车司机命悬一线

10月31日20时许,驾驶员文某驾驶一辆小型柴油油罐车,行驶至瑞昌市企业通道檀山凹处时,车辆前胎陷入路边沟渠无法前行,文某只得与随车人员李某绑扎钢丝绳,同时联系车辆前来施救。此时,一辆大货车正好行驶至该路段,驾驶员因下坡避让不及撞上同向停放路边的油罐车。大货车右侧前轮陷入路边沟渠并发生倾斜,正在车后绑扎钢丝绳的文某躲闪不及,被死死压在货车车轮下。文某同伴急忙拨打了119报警电话,请求消防官兵前来援救。

救人心切

消防战士徒手刨土被压

20时23分,九江瑞昌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战斗班副班长鲁信带领班组队员驾驶抢险救援车,仅用7分钟时间就赶到了事故现场。

由于大货车车头较重,且满载石粉,救援官兵先后三次试图拉出文某,但未成功。22时30分,调来的两辆工程吊车分别在大货车车头、车尾,利用两根钢丝绳起吊大货车。吊车将大货车起吊稳定后,被困文某显现出来。这时,鲁信带领陈智博、王洋洋两名消防战士,争分夺秒用手刨土,争取尽快将文某救出,交通事故施救人员帅某也上前救助。23时20分,正当鲁信等人努力施救时,大货车突然滑落,重重砸向鲁信等人,鲁信和帅某被压在车轮下。

牺牲前夕

他最后一次回答“到”

当战友们再次将货车吊起,鲁信艰难地从土中爬起,抱着胸口动弹不得。战友们急切地问他怎么样?他说,很痛,但是能扛得住。随后,帅某首先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担架让给其他伤者,我们只能跪在地上把他放在铁皮上,抬着他上了警车送往瑞昌市中医院抢救。”战友们说。

在救治过程中,瑞昌消防中队中队长万里翔喊了句“鲁信”,此时,躺在病床上,身体插满了仪器导管的鲁信像往常一样回答:“到”!这是他最后一次点到。因胸部被压,导致肝、胆、脾多处受损,形成内伤,且左右肝脏和肝血管破裂严重,经全力抢救无效,鲁信于11月1日凌晨壮烈牺牲。

申报烈士

省公安厅追记一等功

11月1日18时,鲁信的父母从贵州安顺市黄果树镇赶到瑞昌。鲁信妈妈吴培秀说,鲁信基本上每次出警回来都会在微信里跟她报平安。10月31日19时许,鲁信在微信里告诉妈妈,因工作表现突出,他被支队评为二星安保标兵。

11月2日,九江市人民政府追授鲁信“九江消防卫士”荣誉称号。

省公安厅已追记鲁信一等功,并按程序向公安部申报烈士。

据介绍,入伍3年多,鲁信先后参加了200多次灭火救援战斗,营救被困群众30多名,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而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1岁。

NovakAnne:我和你一样大,兄弟!

姽姽1028:人民的英雄走好! 你是我们国家的骄傲!

清宁时光宝贝:年纪这么小,做的事这么伟大!

中国江西网网友:可敬可爱的战士!

好事好办:逝者,是为了我们更好地前行。我们要接好下一棒!

旧时光:这是伟大的逆行!

达州小星星:英雄!一路走好!

林飞飞:感人至深,愿你在天堂过得幸福!

飞sir先生: 想象不出来他的家人有多痛苦!

miumiu聂:同学的战友。致敬!

九九--:每次听到这类消息,我真的好心痛!

又直了一天:人民不会忘记你!

50435:向总是在一线的他们致敬!

苏玉儿0125:比我还小一岁!

rdddd1i: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实属伟大!

轩轩:兄弟,我刚听说的时候,一直以为是开玩笑的,但是没想到却是真的。小时候一起玩耍的一幕幕不断在我脑海里回放,我们都不愿意相信这个事。你还这么年轻,而且就快退伍了,可是现在…… 你是我们的骄傲!鲁哥一路走好!

东阁学士:花一样的年纪!

天然_92:我们要为英雄牵挂的人提供更好的保障!

谏仙:看到消防员的辛苦,只想那些开车的司机走点心吧,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和别人的生命开玩笑了!

火舞青春小陶:我的消防兄弟,我知道你“爱在消防”!

林萌萌萌萌:国家应奖励慰藉英雄家人。

魏婷婷o_0:我们村的人。痛惜!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