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老人摔倒血流不止 路过市民毫不犹豫上前救助

2017-11-08 05:26 中国江西网
  • T大

朱女士用手托着老人的头部,让其舒适些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焦俊杰报道:看到路边有人摔倒该怎么办?南昌市民朱女士给出了最温暖人心的答案。11月7日,朱女士上班途中看到一位老人摔倒在路边,毫不犹豫上前帮忙,帮老人第一时间联系医护人员前来救治。

11月7日下午三点多,朱女士准备到赶公司上晚班,行驶至上坊路时,朱女士被看到的一幕吓了一跳。“一个老人在路上走着走着,像是被绊了一跤,突然间往前扑倒在地上。”

朱女士立刻把车子停在一旁,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老人脸部贴着地面,鼻子摔破了,脸上和地面都流了很多血,当时老人失去了意识,像是昏迷了。”

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况的朱女士有些慌了。她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后,立刻拨打了120。在不确定老人情况下,她没有随意移动老人的身体。

朱女士及时喊来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这附近有家医院。”住在附近的朱女士立刻意识到,医院就在旁边。没做更多的思考,她朝着医院的方向奋力跑去,几分钟后,她把医生喊了来。

不一会,老人意识清醒了。在征得医生的同意后,朱女士替老人翻了下身体,并用手托着老人的头部,让其舒适些。这一幕,也让网友交口称赞,称“很感人”。

赶着上班的朱女士并没有立即离开,由于老人的家属不在现场,朱女士陪着老人接受进一步的救治。为此,在电视台上班的朱女士当天迟到了将近一个小时。谈起自己见义勇为的举动,朱女士只是说,“当时压根没想太多,应该做的。”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