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癌症女孩摆无人菜摊自救 有人只付钱不要菜

2017-11-17 07:00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 T大

程瑶瑶的无人菜摊。记者徐黎明摄

相关新闻:

乐平癌症女孩卖菜自救 网友多走几条街都要找她买

中国江西网讯(柴有江记者徐黎明)乐平女孩程瑶瑶患骨髓瘤需高额化疗费的报道经本报推出后,引发广大爱心人士的高度关注,尤其她拄拐卖菜的照片,感动了很多网友,大家纷纷鼓励帮助她。不少当地市民网友宁愿多走几条街也去她那买菜,还有全国各地热心网友为她捐款。截至11月16日,程瑶瑶在腾讯WE救助平台上的募捐金额已达152343.34元,但离彻底治好她的病所需的目标金额还差近10万元。

本周一,程瑶瑶已去上海进行化疗,但她的菜摊依然在营业,不过已升级为无人菜摊。每天,菜摊前都洋溢着温暖和爱意。

程瑶瑶外婆告诉记者,瑶瑶去上海做化疗了,由于自己和老伴还要做一些临工活,无法专门打理菜摊。但瑶瑶想了个办法,就是将菜打成小捆,标上价,然后放一个二维码,买菜的人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付款,这样就不用花时间守了。对于不会使用手机支付的顾客,可以直接把钱放在菜摊的一个小纸箱里,可以自己找零。乐平截肢女孩的菜摊,就这样“升级”成无人菜摊了。

记者拨通了瑶瑶本人的电话,她称这次到上海大约需要10天就能回乐平。问到她的菜摊,程瑶瑶兴奋地说,这也是在清幽姐姐的启发和鼓励下弄起来的。刚开始,外婆还有些担心,她把无人菜摊弄好后,就在远处看着。结果真看到有人拿了菜,用手机扫二维码了,然后手机就提示收到钱了。这几天,都是瑶瑶外公把菜批来送到南门菜市场,标上价就走了。晚上去收摊时,发现赚的钱超出了预期。

瑶瑶说,最让她感动的是,有人付款了还留言祝福她。其中有人留言:菜我就不要了,款已转,祝福瑶瑶。还有人留言:白菜两捆,钱已扫,瑶瑶安心治病。钱箱子里还有很多纸条,写着很多祝福的话,外婆都感动得哭了,不知道该怎么感谢。

怀着好奇的心,1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乐平南门菜市场。果然在一个角落里看到了这个无人菜摊。菜摊已经没有多少菜了,三轮车上有一个打印的二维码和一个装着零钱的纸箱,记者体验了一下,拿走了一袋标着5元的香菇,结果显示扫码成功。旁边的商贩告诉记者,这个无人菜摊已经好几天了,每天早上都是一个老人推过来,整理好就回去了。

UU公益负责人清幽女士告诉记者,起初瑶瑶及其家人还对无人菜摊有疑虑,担心菜会被人偷拿。她则鼓励瑶瑶,要让爱和希望走进心里,世界才能充满能量。

“在爱心面前没有人会贪小便宜,没有人会计较斤斤两两,每个人眼里都只有温暖和感动!”清幽女士说。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