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一快递小哥刮伤私家车 挨家挨户寻车主赔偿

2017-12-18 13:58 中国江西网
  • T大

曾先生刮伤的私家车

快递小哥曾先生

吉安讯记者彭晓华摄影报道:说起快递小哥,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每天穿梭在城市里大街小巷的匆忙身影,但这个群体有时也带给了社会正能量。12日,在吉安市青原区梅苑小区,有一位快递小哥的送货车不小心侧翻,将一辆私家车刮伤,但他并没有选择逃避,而是挨家挨户地去敲门寻找车主主动去赔偿,最终,他的诚信也换来了车主的谅解,免去了他的赔偿。

快递小哥刮伤私家车找车主赔偿14日上午,曾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普通的90后快递小哥。12日下午,他来到吉安市青原区梅苑小区投送快递。因为里面路比较窄,旁边也停了车辆,前方又来了一辆车,他为避让车辆就打方向盘冲到边上去,结果送货车侧翻压在了一辆私家车上,将私家车左前部刮伤,有一个位置还凹了进去。记者在监控视频里看到,事故刚好发生在一个拐角处,曾先生的快递送货车重重地压在了旁边一辆黄色小轿车上面。曾先生说,当时他非常害怕,因为压坏了别人的车,心想肯定要赔很多钱的,虽然害怕,但他还是挨家挨户去寻找车主,主动去找对方赔钱。尽管刮到车时没有人看到,车主也没在车里,而他的快递车也没有明显标志。曾先生表示,他完全可以赶紧溜之大吉的,不过他并没有这样作。记者从监控上清晰看到,曾先生从车里下来后,马上就在周围寻找车主。找到车主后,他又主动赔礼道歉,并提出要进行赔偿。

快递员的“诚信”感动车主免其赔偿曾先生说,当时他掏钱出几百元钱来准备赔偿,但车主却说,快递员的工作挺辛苦的,就不要他赔了。当时,他听了很感动,觉得车主很有爱心。车主查看了车辆后,发现车子被刮得不是很严重,尤其得知曾先生事后一直在四处寻找车主,其快递车上还有很多尚未送出的快递,非但没有让曾先生赔偿损失,还不停地安慰他。13日,记者联系了车主易女士。她表示,快递员赚一点钱也很不容易,而且人家也不是故意的,还主动找上门来要求赔偿,她觉得曾先生这样做很可贵。曾先生所属的快递公司负责人郭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快递员平均每天的投送量是100多单,如果是要赔偿修车,费用可以抵上曾先生几天的工作量。但是他并没有逃避,是一个有担当的小伙子,这种精神值得学习。他表示,在公司也会开了一个小会,大力表彰曾先生这种有担当的精神。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