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赶路600公里只为对南昌经开区环卫工说声“谢谢”

2018-01-14 10:18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我没想到这个钱包还能找回,南昌城不愧是座英雄城。”1月9日下午,张述军从600公里外的福建赶到江西南昌,在经开区下罗派出所领回了一个多星期前丢失的钱包,他握着环卫工人汪茶花的手,嘴里不停说着“谢谢”。

2017年12月27日,张述军来到南昌旅游,他在路边扫了一辆共享单车,随后把钱包放在裤子口袋里。当他中午到达住处时发现钱包不见了,钱包里有多张银行卡,还有上千元现金。结束旅行后,对于找回钱包不抱太大希望的张述军回到了福建。1月6日,张述军接到南昌经开区下罗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说他的钱包被环卫工人汪茶花捡到了。“其实,丢失的银行卡我已经补办了,而且上千元现金也不多,完全可以转账收,但我就是要到南昌亲自向环卫大姐说声谢谢。”张述军说。

1月9日,环卫工人汪茶花亲手将钱包交给张述军。“因为工作的原因,我捡到过很多次钱包和证件,每次看到失主们这么高兴,我自己也觉得很开心。”汪茶花说。

这是汪茶花在环卫岗位工作的第10个年头,她在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曾获评2017年南昌经开区“最美环卫工人”。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