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新安源·新形象”书赋安源活动举办

2018-01-16 17:02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书赋安源”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1月15日,萍乡市安源区“贯彻十九大,共颂新安源”暨第十五届“新安源·新形象”书赋安源活动之“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成功举行。此次书赋安源活动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为主旨,意在通过活动推动安源社会文明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活动得到了中国书协副主席刘洪彪和萍乡广大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萍城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为市民献上新年的艺术文化大餐。

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由萍乡安源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共同举办,安源区相关部门和高坑镇共同承办,萍乡市书法家协会协办,活动共分三个部分,分别是“书赋安源”活动开展仪式、书法交流活动和安源大讲堂之“书法鉴赏”。在“书赋安源”活动开展仪式上,中国书协副主席刘洪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达了对家乡不变的浓浓乡情,对家乡越来越好的变化感到欣喜,对萍乡文明创建和家乡文化繁荣表示赞赏。开幕式启动之后,刘洪彪与到场各级领导、书法爱好者共同欣赏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精品。

欣赏全国各地的书画精品

之后,刘洪彪来到高坑镇参加“翰墨书高坑、丹青赋安源”书法交流活动。在现场,刘洪彪和广大书法爱好共同交流书法心得,并欣然泼墨挥毫,书写家乡之情。最后,刘洪彪应邀出席安源大讲堂之“书法鉴赏”并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艺术课。刘洪彪以“书法艺术的当代意义”为题,和萍乡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向活动参加人员系统讲述了书法的历史传统以及书法在当代社会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得到了现场人员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

“翰墨书高坑、丹青赋安源”书法交流活动现场

刘洪彪,字后夷,号逆坂斋,1954年生于江西萍乡。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草书委员会主任,火箭军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研究员,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研究员。2007年、2011年、2014年三次蝉联中国书坛兰亭雅集“兰亭七子”称号。

2008年受解放军原总政治部表彰,被授予“全军文化艺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书法作品参加国内外诸多高规格大展。早年蝉联全军第一、二次书法比赛一等奖。

1994年、2004年先后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刘洪彪四十岁墨迹展”和“刘洪彪五十岁墨迹展”,2014年在北京举办“阅世读人·刘洪彪六十岁墨迹展”。

出版作品专集、合集20余部,出版文集《缀连琐碎》和《刘洪彪文墨》(一函五册)、书法展览设计装置图文集《盛装书法》。

数十次出任全国、全军书法展览评审委员会委员、副主任、主任。曾先后访问日本、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葡萄牙、埃及和澳门、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艺术成就

自学书法四十余年,兼涉诸体,尤擅行草,作品参加国内外诸多高规格大展,并多次获奖。蝉联全军第一、二次书法比赛一等奖。1987年在洛阳博物馆举办刘洪彪杨奕书画联展。1994年、2004年和2014年先后在中国美术馆(1994、2004)和书画频道美术馆(2014)举办“刘洪彪四十岁墨迹展”、“刘洪彪五十岁墨迹展”和“刘洪彪六十岁墨迹展”。出版作品专集、合集十余部,出版文集《缀连琐碎》、书法展览设计装帧图文集《盛装书法》和专著《刘洪彪文墨》(一函五册)。曾应邀在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等高等学府授课。

作品被中南海、故宫博物院、毛主席纪念堂、中国美术馆、军事博物馆等文博单位收藏。30余次出任全国电视书法大赛和全国、全军书法展览评审委员。多次出任全军美术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主任委员。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