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一村支书违规给亲属办贫困户骗补助 连夜被免职

2018-01-22 21:18 中国江西网
  • T大

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讯 记者李亚男报道,1月17日上午,上高县野市乡多名群众向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组举报,连山村村书记冷伟华为身住别墅的父亲冷伙生、妹夫聂远牯违规办理贫困户骗取危房补助款,17日,上高县纪委查实并驻入该乡展开调查,冷伟华连夜被免职。19日,纪委部门通报并对相关涉事人员作出处分。

冷伟华连夜被免职相关部门追回违规所得

举报村民说,“冷伟华的父亲冷伙生和其一同居住,三层豪华房屋专门聘请了宜春市的设计公司进行设计,造价超过80万元;而其妹夫聂远牯的房屋也是小洋房,根本谈不上贫困,而有些真正的贫困人至今仍未评为贫困户,住在破烂不堪的房屋里,无钱修房,着实是不公平。”

据举报村民提供相关消息,上高县纪委于17成立调查组驻入该乡展开调查,查实后野市乡党委连夜对冷伟华作出免职处理,并收取违规所得危房补助款24000元。

纪委部门通报并处分相关涉事人员

18日,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组对该事件进行了相关报道,影响重大。19日,宜春市纪委通报冷伟华在危房改造中利用职务之便替亲属办理贫困户并违规领取危房改造款的典型案例。

宜春市纪委表示,该事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在群众中造成了极坏影响。于1月17日,经上高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冷伟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野市乡党委免去其村党支部书记职务;给予乡党委副书记罗仕奎(分管危房改造等工作)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冷伟华父亲冷伙生、妹夫聂远牯危房改造资金上交财政;责令野市乡党委、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讨。

宜春市纪委在通报中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该事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