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帅气的跳水!万年民警跳入冰冷湖中勇救溺水女子

2018-01-24 22:41
  • T大

“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1月21日17时28分,上饶市万年县城区派出所接到报案电话:有人在锦湖公园溺水,快来救人!刚执勤回来的民警王震、罗飞闻讯后,火速赶往现场,跳入冰冷的湖水中将落水者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回忆救人的时刻,王震和罗飞仍然感到寒意遍及全身。“那天下午,我们刚执勤回来,前一天献完血,医生叮嘱要补充营养,正准备去吃点好的,听到有人落水的消息,我们立刻带上救生工具就赶往现场,”王震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况,“当时下着小雨,公园风很大,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落水女子已经奄奄一息。多耽误一秒,就有可能有生命危险,如果因为援救不及时而让一条生命消逝,那我还有什么资格做一名警察!”

“王所长到了现场二话没说就跳到水里救人去了,考虑到他一个人救人比较困难,我便从侧面岸边游过去接应他,两人合力将落水女子救上岸。”罗飞向记者描述救人现场。

数九寒天,水温只有四五度,从跳水救人到救人成功,前后只花了不到两分钟。为争取抢救时间,民警用自己的外套裹着落水女子跑向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将其送往医院。因抢救及时,落水女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数九寒天的湖水冰冷刺骨,

但王震和罗飞跳湖救人的行为,

给这个冬天带来了温暖!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

为无数江西人树立了榜样,

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让我们一起为这两位江西好民警,

点个赞吧!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