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江河有儿童落水 鹰潭六旬老人跳进冰冷河水中…

2018-01-25 20:31
  • T大

鹰潭日报社记者徐欢

严冬时节寒气袭人,然而,一位六旬老人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故事,却温暖了很多人。

1月14日,信江新区信江村委会石鼓村两名男童在玩耍时不小心掉进信江河,危急时刻,六旬老人刘腾高毅然跳入冰冷的水中施救。连日来,刘腾高的这一义举,在信江村传为美谈。

项金英指着外孙落水处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情景。

“真的多亏了你,要不是你出手相救,我都不敢想像我外孙会怎么样。”1月24日下午,当记者见到刘腾高时,正好碰见获救孩童的外婆项金英再次到他家登门拜谢。

事情发生在1月14日,这是一个普通的周末。当天的气温比较低,但天气还不错,63岁的刘腾高带着孙子在家门口的石岭上玩耍。下午3点左右,刘腾高突然看见妻子一边跑一边朝他大声呼喊:“快去,有孩子掉到水里了!”就在刚才,村里有小孩意外落水,同行的小伙伴跑回来告诉村里大人。刘腾高的妻子得知这件事后,也马上帮忙呼救。

刘腾高当时离事发地点直线距离大约三四百米。

听到喊声,刘腾高顾不上照顾孙子,拔腿就冲了出去。信江河距离刘腾高家直线距离大约三四百米,但地形复杂,而且都是半人高的杂草,一般人走过去可能要十几分钟,而刘腾高凭借对地形的熟悉一路飞奔,几分钟就赶到事发地点。

河岸附近都是近半人高的杂草。

“当时有两个小孩在水里,还有五六个小孩在河边的斜坡上,手拉着手在救水里的孩子,有一个水里的小孩已经被拉到岸边上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刘腾高说,由于斜坡很陡,他担心其他小孩也掉进水里,于是一边让斜坡上的小孩离开水边,一边迅速跳进冰冷的河水中对孩子进行施救……

小孩落水处。

把孩子救上岸后,刘腾高顾不上浑身湿透、精疲力竭,马上对孩子进行急救。“当时一点也没觉得冷,到了晚上身上就有点僵硬,有点痛。”最终,项金英的外孙获救,但令人惋惜的是,另一名落水的孩子还是没抢救过来。

我们来听听记者对救人者刘腾高的采访↓↓↓

“老刘真勇敢,是个大好人……”得知刘腾高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后,村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可刘腾高心里却还是有些内疚和心痛:“每一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谁碰到这样的事肯定都会这样做,要是能再早几分钟就好了,另一个应该也可以救得回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