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召开调度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2018-01-29 06:32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 李冬明)连日来,我省北部地区遭遇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未来低温冰冻天气还将持续。1月28日中午,省长刘奇来到江西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调度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和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副省长吴晓军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张勇出席。

刘奇认真听取了全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实况、未来趋势和受灾情况,以及公安、交通、民政、农业、住建、电力等部门灾害防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通过视频连线九江市气象局,详细了解当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刘奇指出,春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把保证交通运输安全畅通作为重中之重,加强联动,强化路面巡查管控,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下道路通行安全管理、疏导管控和应急保障,防止出现大面积交通延误和旅客大面积滞留现象。针对部分滞留人员,要深入一线,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做好食品、饮水供应和防寒保暖工作,妥善安置滞留群众。

刘奇指出,要抓紧组织力量对受损的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检修和抢修,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停供现象;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调运,满足市场和居民生活需求;加强市场监管,保持价格基本稳定,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城乡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对学校、医院、福利院、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在建工程工地的安全检查;督促有关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做好疾病防控和受灾群众救治;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特殊困难群体生活造成的影响,及时开展救灾和救助工作。

刘奇强调,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雪灾、霜冻、道路结冰等预警信号及相关防御指引。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援、伤员救治和善后安抚慰问等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应对和有效处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