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两作批示:全省上下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018-01-29 13:41
  • T大

受强冷空气影响,从1月25日开始,我省北部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局部灾害。正在出席省两会的省委书记鹿心社密切关注着天气、灾情变化,指挥全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抗击灾害

1月28日

心社书记作出批示:加强预报分析、监控调度,加快电力线路维护、抢修,确保电力、能源供应,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采取农业林业防冻害措施,尽力降低雨雪冰冻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

1月29日

针对此次防灾救灾形势最为严峻的电力保障工作,心社书记抓住重点,再次作出批示,要求加强调度分析,确保电力能源供应。

落实心社书记批示精神,他们在行动

省气象局、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电力公司、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等部门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加强调度、加强应对、加强力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

省发改委加强与国家发改委相关局、国家能源局、铁路总公司和有关路局的联系,争取外购电力、电煤运力等支持。

省交通运输厅提前从南部地区调集铲冰除雪设备、物资支撑北部地区,对重点路段桥梁重兵把守,全力确保主干线畅通。

省农业、林业厅也都加强了值班值守,强化防冻灾措施。

省电力公司全力抢修因灾受损电网设备,特别是500千伏罗抚线修复工作。截止到28日19时,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累计造成82.2万用户停电,经抢修,63万用户已恢复供电。目前,省电力公司正组织省电力应急救援基干分队战斗在现场,力求尽快恢复罗抚Ⅱ线送电。

大雪

及时清扫路面积雪

大雪

巡逻执勤从未停歇

大雪

交通疏导保畅通

大雪

湿滑路段铺草垫,撒盐、砂石

大雪

全力抢修线路

全省上下齐心、全力以赴

29日,头条哥在省委总值班室看到,这里已成为一个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灾减灾的中枢。电话不断、信息不断,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吃住在战斗岗位,每天及时地把各地各部门的各类信息汇总、研判、分析、上报,及时地把省委领导的指示、决策下达,督促抓好落实。

清理断树枝。

赣粤高速九江管理中心养护人员帮忙推车。

南昌火车站职工在给道岔除冰。

高速交警在清理路面。

应急养护人员顶着寒风在路边就餐。

小客车高速冲出路面,养护应急人员帮助脱险。

机务人员在准备除冰。

经历过2008年严峻的考验,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应对好这次挑战

江西人,加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