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赣西供电迎战严寒保供电

2018-01-29 15:00 中国江西网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何琪、通讯员欧阳玲报道:为积极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1月26日,国网赣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巡视输、配电线路,对沿线易覆冰段开展特巡,实时了解掌握线路、杆塔覆冰情况,及时发现隐患及早处置。目前,该公司已提前做好应急抢修人员、装备、物资、车辆和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安排,83辆抢修车辆,500余人抢修人员已随时待命,确保突发状况下第一时间处置电网问题,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1月28日,连续三天的冻雨天气,樟树市多区域出现冰凌,地处山区、茂竹丛生的阁山镇情况尤为严重,树竹上结出了厚重的冰凌压在高低压线路上,导致樟树市阁山镇的914货场线、912水电线等2条10千伏主线全线故障停电,影响了3000余户客户正常用电。1月28日早上5点30分,樟树市供电公司服务队在阁山镇辖区内巡线,清除线上冰凌,砍伐被冰凌压垮的树竹,消除安全隐患。零下2℃的温度下,队员们冒着冻雨,双手冻得通红的抢修排故障。

1月26日以来,高安市遭受强冻雨袭击,共25条10千伏配电线路存在覆冰情况,覆冰厚度约5mm,当前因覆冰已造成12条线路停运、断线4处、树竹倾覆5处,共计影响台区270台、专变用户174户,国网高安市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出动抢修车辆31台,抢修人员126人,目前还有5条线路,91台公变,77台专变,10526户未恢复送电,供电小哥正在尽全力抢修当中,冻成“冰人”也会奋力抢修,

1月26日,国网新干县供电公司员工采用无人机对海拔900米黎山村风车口入地电缆端口覆冰情况进行监测,确保200余户黎山村民可靠用电。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