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电网启动有序用电工作

2018-01-29 17:22
  • T大

本报讯(赖荣 记者彭雪英 赖天然)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用电负荷快速攀升,1月26日早高峰全省用电负荷已达到208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为确保江西电网安全运行,省发改委于1月26日下文,决定在全省范围内适时启动有序用电工作。为确保赣州电网安全运行,市发改委于1月27日下文,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有序用电工作。

从1月27日开始,赣州电网启动有序用电。市发改委要求各县(市、区)要切实贯彻落实“保民生”的原则,严格落实有序用电负荷指标调控,要想方设法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确保涉及公众利益和社会稳定等重要用电需求。特别是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要进一步强调“先生活、后生产”的有序用电原则,防止因控制企业用电不到位而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用电。市、县两级供电企业要严格按照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细化分解20万、30万、40万、50万千瓦负荷调控指标至具体用电企业。

赣州供电分公司要加强电力负荷预测分析,精心组织调度,不得无序限电、无序拉闸。同时,要积极争取省电网的支持,缓解我市电力供应压力,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尽量降低有序用电等级。

在电网负荷高峰时段,即每天10时至12时,16时30分至21时,用电企业必须错避峰用电,对执行有序用电不到位的企业予以拉闸限电。

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要合理控制景观照明、亮化工程等用电。在实施有序用电期间,路灯隔盏供电,除节日以外停止亮化工程用电。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