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7名被困受伤群众 萍乡近百人寒夜浴“雪”奋战

2018-01-31 10:47 中国江西网
  • T大

冰冻夜浴“雪”奋战,只为救援被困受伤群众。

冰冻夜浴“雪”奋战,只为救援被困受伤群众。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彭秋生、记者万炳全报道:1月29日00时34分,天寒地冻,雨雪纷飞。沪昆高速萍乡至湘东方向马冲高架桥附近突发车祸,多名受伤被困群众遭受生命安全威协。萍乡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经开区朝阳路中队、湘东消防大队5车27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救援。当地交警及路政部门工作人员也火速赶赴现场救援,萍乡赣西医院接到急救电话后,火速派出两辆120急救车奔赴现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浴“雪”奋战,7名被困受伤群众全部救出,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6名伤者情况尚好,1名伤者仍在ICU。

一个百姓求救电话 数十人冰冻夜浴“雪”奋战大营救

连日来的雨雪天气导致道路湿滑,1月29日00时34分,萍乡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沪昆高速萍乡至湘东方向马冲高架桥附近发生车祸,现场有数人被困,其中1人伤势较重。萍乡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经开区朝阳路中队、湘东消防大队5车27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救援。当地交警及路政部门工作人员也火速赶赴现场救援,萍乡赣西医院接到急救电话后,火速派出两辆120急救车奔赴现场……

据介绍,由于车祸造成较多车辆堵在高速路上,消防官兵只能沿着应急车道缓慢通行。但在距离车祸现场1.5公里左右的隧道入口处,道路被完全堵死。见此情形,朝阳路中队中队长姚俊立即下令,出动人员携带主要破拆装备跑步前往现场,其余人员留在原地,随时做好运送救援器材及增援准备。00时58分,朝阳路中队官兵经过近十五分钟的跑步前进,携带一百多斤的器材装备终于抵达了现场,与此同时,峡山口路中队从沪昆高速另一端赶到了救援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立即对被困人员展开救援,并第一时间对现场做好警戒。

死生救援展开。凌晨1点16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1点19分,第二名被困人员被救出;1点54分,第三名被困人员被救出,据悉,在救援第三名被困人员时,由于其乘坐的车辆被大货车卡住,不利于救援展开,现场的消防官兵、交警及路政部门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将被卡的轿车从货车尾部移出,为人员的营救提供了有力的条件。2点10分,在两个消防中队的救援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在确认现场无其他状况后,消防官兵才收整器材,朝原路徒步1.5公里后,登上消防车归队。

萍乡赣西医院在现场的4名急救医生采取现场急救后,将7名受伤群众赶急送往医院救治。

冰冻夜浴“雪”奋战,只为救援被困受伤群众。

受伤群众廖昌盛得知消防官兵来到医院看望他们,握着防官兵连声叫救命恩人。

消防官兵来到位于湘东区的萍乡赣西医院看望了解受伤群众

消防官兵来到位于湘东区的萍乡赣西医院看望了解受伤群众

开通生命绿色通道 不谈钱先救人 医生当“护工”

当晚,7名受伤群众全部送往萍乡赣西医院急诊室后,医院要求全院上下各有关科室开通生命绿色通道,不谈钱,先救人。经检查,7名受伤群众,其中有一名姓谭的青年小伙伤情特别严重,医院立即派车连夜送往萍乡市人民医院抢救。对其余5男1女受伤群众,连夜组织专家紧急开展救治。

1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湘东区的萍乡赣西医院采访时了解到,该院外一科22床伤者王建(湖南人)的伤势也很严重,右肺挫伤、右侧多处肋骨骨折、头部外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伤者王建是29日凌晨2:50从急诊科送到我科室的,因他家属不在身边,身上也没带钱,但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昨晚,我与护士张巧,既救治他的伤,又当他的‘护工’,上厕所大小便都也是我来护理。”该科室主治医师晏亮根说,到今天上午止,王建也还没支付过任何医疗钱,他们照常治疗。“不论是医院,还是医生,遇上特殊情况,一定要以先救人为主。”

“昨天晚上,天寒地冰,我只身在医院,伤势这么重,又没带钱,到医院几个科室检查,医生、护士却不顾寒冷,忙来忙去,为我当护工,排忧解难,令我非常感动。”王健看到记者采访,躺在病床上激动得热泪盈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另外5名伤者,一名是外四科70床的女青年郭海宁,河南人,头部受伤,流血1小时;一名是外四科73床的青年男子吴春城,云南人,头部外伤,多处挫伤;一名是外四科77床的青年小伙汤巧,湖南人,多处挫伤,皮肤擦伤;一名是外四科78床的青年男子方敏,湖南人,头部外伤,多处挫伤;一名是外四科79床的青年男子廖昌盛,湖南人,头部外伤,多处挫伤。据了解,目前,这7名伤者中,6人情况尚好,还有1名伤势严重的谭姓青年小伙,仍在萍乡市人民医院仍ICU抢救。据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介绍,该院也开通了生命绿色通道,昨晚,专家们通宵抢救,既当医生又当“护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