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十里岗镇副科级干部违规操办母亲生日宴受处分

2018-02-01 02:09
  • T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近日,乐平市纪委就查处的1起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十里岗镇副科级干部董春根违规操办母亲生日宴问题。2017年11月21日,董春根参与操办其母亲生日宴事前、事后均未向组织报告,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400元。2018年1月,董春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受礼金予以收缴。

以上案例暴露出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四风”的高压态势下,个别党员干部仍没有深刻汲取以往通报类似案例的教训,依然抱有侥幸心理,顶风违纪,以致受到严肃处理,教训非常深刻。

通报指出,各单位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针对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提前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

通报要求,各单位纪委(纪检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移风易俗、成风化俗,紧盯“四风”问题,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钉钉子的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查处,露头就打,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