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红谷滩供电公司:冰雪袭城 他们破冰浴雪护光明

2018-02-01 16:44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连日来,冰雪侵袭洪城,整个南昌进入“速冻”模式。低温寒潮对电网和供电服务带来极大考验。国网南昌市红谷滩供电公司员工迅速投入到抗冰雪保供电的战斗中,顶风冒雪,用心守护城市光明,将寒冬里的温暖传送给千家万户。

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红谷滩供电公司从应急预案、设备巡视维护、隐患排查治理及后勤保障充分准备,加强布控,做到24小时人员、车辆、物资待命,科学实施有序用电,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 

“谢谢你们恢复了供电,让孩子能够继续安心的复习考试。”1月27日晚21时03分,香逸澜湾小区恢复供电后,居民纷纷通过业主微信群向台区客户经理邓世堂表达对供电员工冒雨抢修的敬意。 

1月27日,南昌遭遇冰雨大风天气,异常寒冷。下午13点46分,红谷滩供电指挥分中心监测到110千伏珠江变闽凤I线跳闸。配电运检班值班员戚云涌迅速赶赴线路巡视故障。经巡查发现碟子湖大道附近一片狼藉,闽凤I线多杆倒塌倾斜,C相架空线断线,影响2804户居民停电。故障就是命令。该公司迅速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应急抢修,公司党总支书记曾阳红、副经理熊先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经过5个小时的奋力抢修, 21点03分闽凤Ⅰ线所带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10千伏凤凰南线架空线路因寒潮覆冰严重,全线几十处树枝压线。”1月27日晚22时左右,接到班组巡视线路情况报告,运维检修部主任袁帅、配电班副班长李海涛带领抢修队员顾不上休息,连夜展开树障覆冰隐患处理。为争取更多的工作时间,他们困了就在车上小憩,饿了就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面包干粮补充能量。在经过近2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完成清障120处,处理安全隐患3处。 

截至1月29日,为抗击雨雪冰冻天气保供电,国网南昌市红谷滩供电公司总共出动检修巡视人员110人次、车辆38台、出动党员服务队55人次,恢复4条线路、62个台区,12580户居民的用电。(陈相东)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