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高家镇民政办主任违规 致5名村干部享受补助

2018-02-02 06:38
  • T大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铁的纪律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乐平市纪委就查处的1起涉及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发出通报:

高家镇民政办主任盛美琴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013年至2016年,盛美琴在自然灾害补助款发放工作中,未严格按照程序确定自然灾害受灾救助对象,导致5名不符合条件的村干部违规享受了自然灾害补助,违反了工作纪律,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7年12月,盛美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认真履职,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通报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扶贫工作的全过程。各职能部门要锤炼作风、担当尽责,形成对扶贫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实施情况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合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通报强调,各单位纪委(纪检组)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处,严惩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执纪问责。对扶贫工作中失职失责的单位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人员,将严肃进行问责,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