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兴国供电公司:不让一户群众摸黑受冻

2018-02-02 10:58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国网兴国县供电公司抗雪灾保供电(刘洪福、夏命建 摄)

国网兴国县供电公司抗雪灾保供电(刘洪福、夏命建 摄)

“10千伏均福山线3处断线,请求公司支援。”2月1日中午1时15分左右,国网江西兴国供电公司副经理刘洪福接到10千伏均福山线消息,这已经是寒潮以来均福山线路的第三次抢修。经过3个多小时候的努力,老乐屋台区送电,至此兴国县最后一个“无电村”恢复供电。

崇贤乡均福山位于县城西北48公里,平均海拔800米,有林地1400余公顷,属典型的山大人稀,在这座大山里只有守护大山的村民曾方德一个人家,大雪天最容易倒杆断线,所以这一户群众的正常供电让刘洪福牵挂不已。

“绝不让一户群众因停电摸黑受冻!”刘洪福对抢修人员发出指令。冰雪覆盖的林间小路异常湿滑,寒风夹杂着刮起的雪花劈头盖脸地砸过来,抢修队员们冒雪奋力前进。清理积雪、砍伐线路通道、放线、驳线……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修,16时20分老乐屋台区送电,至此兴国县最后一个“无电村”恢复供电。

近段时间江西出现低温雨雪天气,兴国县有7条千伏线路跳闸,影响偏远山区39个台区、3600余户村民用电。1月29日,零下2度,崇紧维护站人员上山清除压在电线上的毛竹,对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及红外线测温;1月30日,零下3度,冰冻雨雪天气袭击均福山,10千伏均福山线黄沙塘次支线老乐屋台区倒杆1根,抢修人员冒着刺骨寒风和如果不戴手套、手一碰到工具立刻就会被粘住的恶劣环境,走过高山峻岭间泥泞不堪的道路,在冰天雪地中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恢复了供电……在雨雪冰冻面前,国网兴国供电公司全力抗冰雪保供电。

随着最后一户恢复供电,国网兴国县供电公司全面打赢抗击雪灾保供电攻坚战。(林殷昌、黄敬琼) 

来源:中国江西网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