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景德镇、宜春、赣州多名干部被处理

2018-02-04 20:48
  • T大

小微按

春节将至,“四风”问题进入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强化监督,严明纪律,南昌、景德镇、宜春、赣州四地纪检监察机关近日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不松劲、不停步的明确信号。来看哪些人被处理了——

南昌通报4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安义县新民乡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彭彩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经查,2013年1月至2017年6月期间,彭彩云将该乡公共资源交易站违规收取的144400元小型工程招标投标报名费用于发放工作人员加班补贴及其他支出,其个人违规领取13000元。2017年7月,安义县纪委给予彭彩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追缴违纪款。

2.红谷滩新区龙岗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韩勇“私车公养”问题。经查,2016年1月至2017年5月期间,韩勇违规使用学校公车加油卡为其私车加油11次,共计2261.24元。2017年12月,红谷滩新区纪工委给予韩勇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上交财政。

3.南昌县东新乡卫生院院长黎友发公款送礼问题。经查,2013年至2014年黎友发任南昌县黄马乡卫生院院长期间,多次用公款购买茶叶赠送亲朋好友,累计9000余元。2017年12月,南昌县纪委给予黎友发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上交财政。

4.市水务局行政审批服务处工作人员孔想龙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问题。经查,2017年4月8日,孔想龙在负责组织江西某生态有限公司水保方案评审会议期间,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2017年10月,市水务局机关党委给予孔想龙党内警告处分。

景德镇通报2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乐平市十里岗镇副科级干部董春根违规操办母亲生日宴问题。2017年11月21日,董春根参与操办其母亲生日宴,事前、事后均未向组织报告,且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400元。2018年1月19日,董春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受礼金予以收缴。

2.浮梁县西湖乡茶宝村党支部书记毛术祥等人违规支付餐费问题。2015年9月至2016年1月,西湖乡茶宝村委会虚构曹下桥梁建设合同,违规套取工程款30000元,用于支付来人接待餐费。毛术祥作为茶宝村支部书记兼茶宝村财务审批人,茶宝村支委委员汪镇锋作为茶宝村支委委员及村财务审核人,对上述行为负有主要责任。2017年10月30日,汪镇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毛术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宜春通报1起

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近日,宜春市纪委通报了上高县野市乡连山村党支部书记冷伟华在危房改造中利用职务之便优亲厚友、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典型案例。

经查,2015年,冷伟华利用担任连山村党支部书记的职务之便,在申报农村危房改造对象工作中,明知其父亲、妹夫不符合危房改造补助申报条件,仍将他们作为一般贫困户列入危房改造户名单,致使两人违规获得国家危房改造资金共24000元,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在群众中造成极坏影响。2018年1月17日,上高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冷伟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野市乡党委免去其村党支部书记职务;给予乡党委副书记罗仕奎(时任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分管危房改造工作)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冷伟华父亲、妹夫违规领取的危房改造资金上交财政;责令野市乡党委、政府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赣州通报5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赣州农校总务科副科长罗晨华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2月4日、2017年1月25日,罗晨华在组织赣州农校2015年、2016年新生体检工作中,收取体检医院体检科负责人以“劳务费”名义支付的礼金共计6500余元。2017年12月9日,经赣州农校党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罗晨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收缴财政。

2.崇义县铅厂镇财政所违规重复发放奖励性工资问题。2013年2月26日、2014年12月19日,在铅厂镇政府已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相关奖励性工资的情况下,铅厂镇财政所经时任所长余永芬审批同意,先后两次违规重复向财政所人员发放奖励性工资,总计47654元,其中余永芬本人违规领取4400元。2017年12月12日,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余永芬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收缴财政。

3.南康区水利局下属单位章惠渠水电站违规公款购买烟酒、土特产和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2013年1月以来,章惠渠水电站违规公款购买烟酒、土特产等用于接待,共计15.18万元;2014年7月至2017年7月,章惠渠水电站违规发放误餐补贴共计6.11万元。龚甫周作为时任章惠渠水电站站长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同时,龚甫周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8年1月25日,经区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龚甫周留党察看处分,相关违纪款收缴区财政。

4.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岗镇长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薛玉忠违规操办儿子婚庆事宜问题。2015年11月28日晚上、29日中午,薛玉忠在向镇纪委申报10桌宴席规模的情况下,分两次在长田村家中为儿子举办婚宴共计26桌,违规收受本村村干部和部分党员、村民小组长、村民所送礼金共计2050元。2017年12月9日,凤岗镇党委给予薛玉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还所收违纪礼金。

5.信丰县工业园区城管分局干部杨仟辉私车公养问题。2013年2月至2015年6月,杨仟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自己的私车加油7次,合计费用1776.01元。2017年11月3日,经县城管局局务会研究,给予杨仟辉行政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上缴县财政。

来源:廉洁江西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