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县三庙前乡中心学校违规公款吃喝 校长被免职

2018-02-05 09:22 中国江西网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刘娟报道:2月2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鄱阳县纪检了解到,近期,该县纪委紧盯“四风”问题,不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发现和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狠刹了“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不良倾向,有力促进了该县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

鄱阳县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湿地公园财政所副所长兼结算员计奇违规收受礼品的问题。2012至2014年,计奇在任油墩街镇财政所副所长兼“一卡通”操作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为油墩街镇几个村组虚报种植面积套取国家粮补资金过程中,先后共收受上述村小组给予的好处8条硬中华香烟。计奇因还有其他违纪行为,经2017年11月23日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计奇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2、三庙前乡中心学校违规公款吃喝的问题。2015至2016年间,三庙前乡中心学校将辖区内各学校上交的343800元公用经费中的113031元用于支付餐费、招待费用。余笑鸣作为时任三庙前乡中心学校校长,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余笑鸣还因其他违纪行为,被免去中心学校校长。经2017年11月28日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余笑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表明,在鄱阳县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的高压态势下,还有人心存侥幸,不收敛、不知止,触碰“红线”。这些违纪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令人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令行禁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端午节点,集中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滥发津贴福利、违规收送红包、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纪行为和其他隐性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