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东乡岗上积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揩公家油"被查处

2018-02-09 14:18 中国江西网
  • T大

中国江西网抚州讯 记者杨琳报道:“自认为几个小钱,没人会在乎,心存侥幸,现在想来,真是自作聪明......”东乡区岗上积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饶光明在接受调查时后悔不已。

2017年5月,东乡区纪委在对该区公务消费监管平台进行日常监督时发现,岗上积镇中心卫生院所属公务加油卡出现异常现象,存在同一日同一辆车加油多次的情况。经查,在2016年9月至2017年4月期间,饶光明先后12次使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共计2200元。

“虽然金额不大,但是充分暴露出东乡区一些党员干部仍然存在查不到我的侥幸、擅权任性的放纵、不以为然的麻痹心理,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不收手、不知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必须严肃查处。”东乡区纪委主要领导责成党风政风室调查核实,上报结果。

“你作为岗上积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是否知道‘单位公务加油卡仅限于对公务车加油’的有关规定?你是否曾使用单位公务油卡给私家车加油?

“知道,我从没有使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调查之初,饶光明并不承认。

“2017年4月13日,你使用公务加油卡给一辆私家车加过油吧?公务消费监管平台系统显示你的油卡在4月13上午曾经两次为两辆不同的汽车加油,加油站的监控视频也记录了当时的画面。”

饶光明闻言顿时说不出话来,铁证面前,饶光明承认4月13日在岗上积镇用单位公务加油卡给自己的私家车加了200元的油。“我还曾经先后11次使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花了2000多元。”饶光明交代了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的情况,并主动退还花费的2200元。

“当单位的公务加油卡在手里任自己自行支配的时候,他忘记了纪律规矩,抱着侥幸心理,以为不会出什么问题,便动了歪脑筋,用公务油卡为私家车加油买单。”该区纪委调查人员介绍说。最终,饶光明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

“勿以恶小而为之。借权力揩公家油,加一次油看似不过百元,实则是对纪律的践踏。公职人员必须时刻保持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之心,强化自我的纪律约束,坚守纪律底线,做到‘知足知止’。”东乡区纪委负责人表示。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