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东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违规操办儿子婚宴被免

2018-02-12 01:40
  • T大

近期,抚州市纪委在加大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工作时,发现了东乡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春华违规操办儿子婚宴的问题线索,并转交东乡区纪委调查核实。

经查,2017年12月20日,陈春华向东乡区纪委、东乡区委组织部报备于2018年1月1日为其儿子操办婚宴,申报摆宴23桌,宴请亲属、同学和朋友,承诺不邀请管理服务对象。2018年1月1日,陈春华在实际宴请过程中,未按照承诺操办,实际宴请44桌。陈春华除宴请亲属、同学和朋友外,还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形式,邀请东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5名同事和9名东乡经济开发区的企业老板参加其儿子婚宴,并收受21名同事和4名企业老板礼金,另有2名企业老板未受陈春华邀请主动参加其儿子婚宴并赠送礼金,共收受同事及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8088.88元。事后,陈春华未按规定如实向组织报告其操办儿子婚宴情况。在组织核查期间,陈春华已将收受的21名同事和2名老板的礼金退还,另有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14088.88元尚未退还。陈春华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组织纪律。2018年2月6日东乡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免去陈春华东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职务,给予陈春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14088.88元上缴区财政。

在实名通报同时,抚州市纪委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这起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畏惧、守底线,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纪律底线,做到“知足知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坚持身体力行、形成“头雁效应”。各级党委(党组)及其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不断拓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作风建设,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抚州市纪委)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