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违纪!吉安曝光2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2018-02-15 06:23
  • T大

今日,记者从吉安市纪委监察局获悉,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监督,吉安市近日曝光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不松劲、不停步的明确信号。 

吉州区城管局北门执法大队原大队长、北门街道党工委委员(兼任)赵愿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消费卡等问题

经查,2017年4月,赵愿军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价值1000元的美容消费卡一张,2017年5月,收受私营业主朱某赠送的理发店价值500元的消费卡一张。此外,赵愿军还存在违反其他纪律的问题。经吉州区政府研究决定,免去赵愿军吉州区城管局北门执法大队大队长职务;经吉州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并报经吉州区委常委会议同意,给予赵愿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1500元上交区财政。

新干县窑里水库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傅国芽用公务油卡给私车加油问题

经查,2017年4月22日至8月13日,傅国芽先后3次用单位的公务加油卡给自己的私车加油,共计金额1003.28元。经新干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傅国芽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1003.28元,上交县财政。

岁末年初,南昌市作风教育整治办对新建区副区长万里晴予以全市通报批评的余波仍然在震荡。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昌西大道作为南昌市“十横十纵”中第一纵城市干线性道路,市政府调度会早在2016年3月就要求,尽快推进苗木的迁移工作,并明确了昌西大道苗木补偿原则,但新建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却进展缓慢。

万里晴自2016年9月起任该区昌西大道工程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对昌西大道项目涉及新建段苗木迁移工作进展缓慢负领导责任,根据“全市干部作风转变教育整治实施方案”相关工作要求,市作风教育整治办决定对万里晴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干部作风转变是老问题了,多年来各级党委政府一直在抓,但作风整治工作总体成效不彰,各方不甚满意。”南昌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黄细华颇有感慨。

2017年1月,南昌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与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同步召开,干部“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工作大幕正式拉开。

根据要求,针对重大项目落地中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全面筛查摸清底数,对照进度靶向督查。对2016年度158个市重大项目进行筛查,梳理出22个重大项目作为督查对象,组成5个督查组分组推进,分析项目情况,排查作风问题,昌西大道新建段苗木迁移等6个问题就是在此次筛查中被发现的。

“项目推进难是表象,问题的实质是作风。”南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伟柱说,通过下发“督查通知书、整改通知书、问责通报”,跟踪项目、一线督办、严肃问责,共查处重大项目推进中的作风问题183件,处理218人,其中纪律处分56人,通报曝光58起69人。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