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319国道发生车祸 镇党委书记带着干部抬担架

2018-02-20 22:38
  • T大

2018年2月19日下午4点左右,镇党委书记梁志田正在从晓牧山庄附近督导工作返回镇政府的路上,突然发现前方出现一起惨烈车祸:一辆小车车头被撞碎,车身零件散落一地。在小车右前方的坡岸下,另一辆小车车身扭曲,后挡风玻璃完全破碎,一名年轻伤员正困在变形的车内,气息微弱,亲属痛哭流涕、群众束手无策,现场一片慌乱。

考虑到救人要紧,梁志田一边赶紧电话通知离车祸现场最近镇卫生院以及120,一边让同车同事和镇值班人员联系,火速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同时,为避免伤者受到二次伤害,梁志田当机立断,和同事一起将伤者小心翼翼从车内抱出,并贴心的叫人拿来被子,盖在了伤者身上。在等待救援的时候,围观群众的不断增加,现场一度陷入混乱,梁志田大声嘶喊,奋力维持现场秩序,而情绪渐渐陷入失控的伤者亲属,也在梁志田的细心安慰下得到缓和。

终于,救护车到达了事故现场,在经过简单的诊断处理后,医生拿来了担架准备将伤者送上停在国道边的救护车上,但是从伤者所处的位置到上国道还有几十米的斜坡,且道路狭窄湿滑,这不禁让医生犯了难。在伤者亲属“快救救我老公”的哭喊声中,梁志田毅然决定,“五陂镇干部跟我来,一起把他抬上去!”。在泥泞的田间小路上,梁志田冲在了最前面,顾不得泥土和荆棘,睁大眼睛盯着前进的道路,同时一遍遍的叮嘱大家小心注意脚下。就这样一步一挪,伤者最终安全抵达了救护车旁,在一起奋力将担架抬上救护车后,梁志田顿时感觉松了一口气。

“你是伤者的婶婶吧,伤者的妻子让你在家帮忙带好小孩,他们去医院了。”救护车已经远去,梁志田却还记着伤者亲属的嘱托,“你也不要着急,都会没事的,医院会处理好一切,你现在帮他们解决这个最大的后顾之忧就好”。

在细细叮嘱好伤者亲属后,并确认事故现场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梁志田才默默回到车上,和参与救援的五陂干部们回到了镇里。

没有聚光灯的照耀,也没有鲜花和掌声,有的只是一身疲惫。但梁志田是这么说的:“见义勇为是做人最起码的基本素质,更何况我们还是共产党员!”

温馨提示

春节期间很多朋友已经计划开车出行走亲访友,然而春运期间驾车出行的民众增多,车流、物流、人流高度集中,且近日都是阴天天气,,请司机朋友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行驶,减速慢行,保持车距,注意观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来源:魅力五陂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