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昌一女子落水 探亲子弟兵勇跃江中救人

2018-02-22 21:32
  • T大

客家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李明水 记者罗浩丹报道:“救命!救命!快来救我!”。2月20日晚上,回家探亲的东部战区73集团军某旅士官许益正与朋友在会昌县月亮湾新区一起夜跑,突然听到从江中传来求救声。于是,他赶紧循声跑去。

“当时是晚上10点多钟,江里比较黑,我跑到岸边,看到三十多米远的江中有一名女子正逐渐往水里下沉,不断的挣扎,双手拍打起了水花。”许益说道,当时情况危急,他二话不说就脱了衣服往水里跳了下去。

初春的江水寒冷刺骨,刚游不到几米,许益突然发现自己的腿抽筋了,痛的厉害。危急时刻,他深吸一口气,重新调整状态,凭着坚强的毅力,一边控制身体一边向落水女子靠近。

由于落水女子不断的往下沉,许益就潜入水中把她顶出水面,脸朝上,然后再抱着她奋力向岸边游去。但是落水女子不断拼命挣扎,许益一边劝她别紧张,一边用手揽着女子,另一手用力划水。经过20多分钟的奋力营救,许益成功将落水女子拖向岸边,此时的他已精疲力竭。

“当时就忍着痛,咬牙坚持着,心里就想着要把落水女子救到岸上去。”许益介绍道,游到接近岸边时,自己的体力也快透支了,幸亏有位热心群众下来帮忙,两人合力将落水女子抬到了岸边。

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女子被抬上了岸。被救的女子脸色发白,口唇青紫,情况并不乐观,许益对她进行了紧急急救。随后,赶来的120急救中心将落水女子送往了医院进行治疗。

图为训练中的许益。

落水女子得救了,救人的许益浑身打着寒颤,围观群众见状纷纷脱去外套给他披上,连连夸赞“好样的”。面对大家的夸奖,许益仅说了一句:“这是人民子弟兵应该做的。”,就穿好自己的衣服悄然离去。

据了解,许益1998年出生,2015年9月入伍,下士军衔。这是他近三年军旅生涯来第一次回家探亲过春节。天冷心不冷,水凉情不凉,一件小事温暖了一座小城。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