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昌三姐妹出嫁不离家 19人共住一房照顾瘫痪哥哥

2018-02-27 06:51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瑞昌讯(记者何深宝)瑞昌市赛湖农场一分场有一个特殊的大家庭,为照顾瘫痪的哥哥,三姐妹出嫁后不离家,31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的哥哥,毫无怨言。如今,这个大家庭有19人,共同生活在一栋四层楼的房屋里,生活虽不富裕,但其乐融融。

余景育是瑞昌市范镇人,在家排行老三。1987年,他在一次施工中被电线杆砸中腰部,严重受伤。经过治疗,他虽然捡回了一条命,但是高位截瘫,成为残疾人。那年,他刚20岁,他的大哥、二哥已结婚成家,而3个妹妹余大妹、余二妹和余三妹都没有出嫁。一天,他的母亲把兄妹们召集到他的房间,流着泪说:“现在我是黄土埋半截的人了,最放不下心的就是老三,他现在这个样子,我死了,他怎么办啊!”余大妹接过话茬,眼里噙着泪水说:“我有饭吃,决不会让三哥喝米汤,我会照顾好他的!”说这话时,她已18岁了。余二妹和余三妹听姐姐这么说,也表了态,愿意一起照顾三哥。

转眼间,余大妹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当时,有人给她介绍男朋友,有的还是瑞昌市城区人,家庭条件好,但她要照顾三哥,就和邻村的一男青年结婚;余三妹与本村的一男青年结婚;余二妹在广东东莞务工时,与彭泽县的一男青年相爱,结婚后住在瑞昌,信守诺言。

1993年,余二妹在赛湖农场一分场买了一栋旧房屋。2002年,三姐妹凑钱拆除旧房,然后在旧址上建四层楼新房。新房建好后,三姐妹把父母和三哥接来一起住,她们出嫁之后不离家,组成了一个大家庭。31年来,她们洗衣、喂饭、擦身子、端尿盆,从没嫌过脏,没说过累,悉心照顾三哥。

她们本着“谁在家谁就照顾家,谁外出务工谁就出钱养家”的原则,和睦相处,没有发生不愉快的事情。余二妹笑着说:“如果计较的话,这么多年来,我们也就生活不到一起了。只要父母和三哥还在,我们这个大家庭就不会散”。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