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一干部优亲厚友违规领取低保金 被严重警告

2018-02-28 21:19 中国江西网
  • T大

中国江西网九江讯 记者钟良报道:金湖乡五合村党支部书记熊贻炀优亲厚友,江益镇红林村审核扶贫项目把关不严,共青城市委社会工作部新农村建设办公室主任熊云违反群众纪律。近日,共青城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金湖乡五合村党支部书记熊贻炀优亲厚友等问题。2008年11月,五合村党支部书记熊贻炀明知其叔叔熊某某不符合低保申请条件,仍然为其申请低保,截止2017年10月,熊某某共违规领取低保金1.45万元。另外,熊贻炀在五合村“两违”建筑管控中工作不力,负有领导责任,熊贻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低保金已被追回。

江益镇红林村审核扶贫项目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10月,红林村村民邵某某用已投产的蛋鸭养殖项目,违规申报产业扶贫资金7万元。红林村委会主任陈德刚审核把关不严,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江益镇干部蔡起君为邵某某违规申报提供便利,受到诫勉谈话;江益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刘国强监管不力,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诫勉谈话;违规发放的扶贫项目资金已全部追回。

共青城市委社会工作部新农村建设办公室主任熊云违反群众纪律问题。经共青城市委专项巡察组发现,并经调查核实,2017年4月,新农村建设办公室主任熊云介绍施工队给苏家垱乡大桥村承建定子垅新农村建设点项目未果;12月初,该项目需拨付建设进度资金,熊云迟迟不予拨付,并将该建设点村民理事长电话号码拉入“黑名单”,作风简单粗暴,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熊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目前,定子垅新农村建设资金已按进度拨付到位。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