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开发票套取5万元 金溪县一村支书被党内严重警告

2018-03-15 01:13
  • T大

日前,金溪县纪委实名通报了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起案例是:

金溪县合市镇联桥村党支部书记张师文虚开发票套取农业技术培训项目款问题。经查,张师文在任联桥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合市镇潘龙灌区农民用水者协会的名义,向县农发办申请农业技术培训经费,联桥村委会实际只举办了3次培训,花费人民币共计3491元。2017年3月,张师文通过虚开发票的形式套取县农发办项目经费50340元,扣除实际培训费3491元,其余46849元被挪用于村委会还旧欠等其他开支。经合市镇纪委研究并报合市镇党委会议批准,给予张师文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这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中央、省、市、县有关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下去,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典型问题坚持“一案双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金溪县纪委)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