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一女司机驾车冲入河道 消防排长路过跳水救人

2018-03-16 08:44
  • T大

李振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余文斌报道:面对反扣在河水中的车辆,面对被困在车中的人员,来自九江、在乐平公安消防大队担任排长的廖其灿的选择是——毫不犹豫地跳入河水中,从车中救出被困女司机并将其高高举起送至岸边脱险。当廖其灿的救人事迹在乐平当地传开后,廖其灿面对采访的记者却显得特别淡然:" 救人是我作为消防人员的天职,感谢当时能加入到救援中的热心市民,他们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间是在3 月10 日下午,地点在乐平市南河排涝站华侨大酒店附近停车场,当日下午2 时许,一辆牌照为赣H56G68 的奔驰车启动后突然撞破车前方的护拦,掉进水中,车内人员被困。刚好出公差驾车经过的廖其灿得到路人求助信息后,马上停好车,跑到事故现场查看。结果看到白色的奔驰轿车四轮朝天倒扣在河里,车内人员无法自行爬出车厢,情况非常危险。廖其灿在拨打了119 报警电话求助后,立即脱下衣物,跳入冰冷的水中,与其他两位闻讯而来的市民合力,将车辆翻正。

此时,车里面已经开始进水,车内的女司机非常慌张,廖其灿一边大声向被困女司机喊话,以稳定其情绪。一边尝试通过后尾箱把车门打开,但是车子因为进水等原因,任凭廖其灿如何用力,车门都纹丝不动。" 根据以往的救援经验,我认为车子应该没有完全上锁。于是廖再次尝试从驾驶室后方打开车门。" 廖其灿回忆,当时他借助大腿的力量,顶住车子后轮,使车子后半部分尽量高出水面,另外用双手猛拉车门把手。车门打开了,但河水也立即涌入车厢,经验丰富的廖其灿迅速将被困女司机死死抱住,用双手托举着她向岸边靠近,在附近居民和赶来的消防大队战士共同帮助下,用梯子将她送上岸。由于整个抢救过程不到20 分钟,因抢救及时,落水女子身体无碍。

记者了解到,廖其灿是我省九江市人,今年27 岁。2011 年入伍后考入军校,并于2016 年分配至乐平市公安消防大队,任排长。 面对记者的采访,淡然的廖其灿表示:" 自己是个专业消防队员,职责就是救援。" 与此同时,廖其灿倒是一再告诉记者,能成功救起被困的女司机,不少参与救援的热心市民功不可没。" 在这次救援过程中,市民都非常有爱心,非常英勇配合,不少人都主动积极参与到救援当中来,大家齐心协力,也让自己感受到了无穷的力量。"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