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群盲人不敢过马路 樟树交警开道引路护送

2018-03-23 13:20 中国江西网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 刘六华报道:一群盲人前手搭后手,串起来牵着手,排着队,在交警的开道引路下,周围的车辆纷纷停车避让,最终他们安全的通过了川流不息的马路……就在3月21日,这样暖心的一幕发生在了樟树街头。

当天下午16时许,樟树交警二中队民警正按大队工作安排在辖区进行创卫交通秩序巡查整治,正当民警们巡查到五岔路口时,一名交警很远发现一群盲人徘徊在路边,他们中有男、有女,都身背行囊,想要横过马路,听到车子频繁过往的声音,他们犹豫不前,不敢贸然前行,接连试探了好几次都没敢过去,显得十分为难。

见状,交警立马跑步到他们跟前,亲切的对他们说:“你们好,我们是樟树交警,我们来帮帮你、给你们开道引路……他们听到是交警来了,几名盲人朋友都显得松了一口气,好是高兴,脸上突然露出了笑容,且和警察同志聊上了,他们告诉警察;他们几个是从新余坐车过来樟树的,在樟树居住了一段时间。今天出来办完事后,想要回到自己的租住处,因为眼睛看不见,过马路、走路有些不方便,多有麻烦事……得知情况后的警察同志,立即站在马路上开始打交通手势指挥、管控交通,并让他们几个盲人朋友前手搭后手,相互牵着,排成小队,警察同志则是站在他们的最前面,牵住排头的第一个盲人的手中盲仗,帮他们开道引路,过往的车辆看到交警引着盲人过马路,也不由自主的停下车子有意等候礼让他们,为这个特殊的小队伍开辟了一条临时的“绿色通道”。

最后,交警一路护送他们到了安全地带。临别时,几名盲人朋友好是感动,一边说谢谢;一边举起手来示意说再见;太谢谢交警同志了……见此情景,不少过往的市民,纷纷拍下了这温暖的一幕,对樟树交警这一举动情不自禁的称好、点赞。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