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不实 上犹县公安局等11部门单位负责人被约谈

2018-03-27 21:55
  • T大

“县供销社派驻富足村第一书记黄某责任缺失,不了解帮扶村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具体要求,未抓好各项扶贫工作落实;县公安局驻象牙村帮扶工作队员邹某未按照要求落实上门入户帮扶的规定……”近日,江西省上犹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督查中发现存在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的县供销社、县公安局等11个县直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现场要求被约谈的县直部门、单位负责人表态并限期整改,让被约谈者红脸出汗。

为全面掌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及帮扶干部是否按照要求到岗到位、帮扶措施是否得力等问题,上犹县纪委监委牵头,抽调骨干力量组成8个督查组,对全县45个重点贫困村和部分非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为期一周的明察暗访,针对发现的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干部履职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等6大类34个问题,及时约谈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杜绝和防范类似问题的发生。同时,按照“四种形态”要求分别给予作风不实、政策落实不力的当事人诫勉谈话、党纪政务处分的处理,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我们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沉下心去,扑下身子,带着感情去扶贫。县纪委监委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查力度,严肃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上犹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江西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鲍爽)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