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袁州区一村委会会计打扶贫款歪主意 晚节不保

2018-03-28 11:42
  • T大

“悔不该啊,不该打扶贫款的歪主意,不但自己受了处分,还让家人蒙羞,23年清廉毁于一时贪念,老了还晚节不保……”面对组织审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新田镇射鹏村委会原会计梁家活悔恨不已。前不久,该区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新田镇射鹏村在农村危房维修项目中,有人打扶贫款歪主意,骗取套取相关资金。该区纪委立即成立核查组对有关问题线索进行核查。

根据举报问题线索,核查组先后从区财政局、区民政局等单位调取了危房维修建设相关资料,对射鹏村危房维修户的身份、危房维修资金的使用情况等进行逐一审核,并对26名危房维修户进行了实地走访。核查发现,2012年期间有一笔3000元的扶贫资金被时任射鹏村会计的梁家活申报认领,而依据国家惠民扶贫政策,梁家活不符合认领要求。核查组决定先从危房维修的申报资料审查环节查起,然后再逐渐深入,初步掌握了梁家活以虚报危房维修名义申报补助款的问题线索。梁家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追缴全部违纪所得。

近年来,袁州区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门制定出台《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实施细则》,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严查快结,2017年全区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75个,给予处分63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相对于‘远在天边’的‘老虎’,群众对‘近在眼前’嗡嗡乱飞的‘蝇贪’感受更为真切。‘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它损害的是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对胆敢动扶贫资金财物‘歪脑筋’的严惩不贷,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袁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兰贵福表示。(江西省纪委省监委|| 责任编辑赵国利)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