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扶贫资金给村干部发福利 瑞昌一村委会多人被查

2018-03-29 06:34
  • T大

近日,瑞昌市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分别是:

肇陈镇建坪村原党支部书记柯贵林等人挪用扶贫产业资金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5-2016年,柯贵林和建坪村委会原主任柯长波等人截留建坪村9万元扶贫产业项目资金,用于垫付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及村级日常开支,其中1.32万元用于村干部电话费和加油费等福利。2018年1月,柯贵林因违纪及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柯长波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坪村党支部被责令向肇陈镇党委作书面检查。

横港镇富强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温国庆优亲厚友违规发放冬春救助资金和违规报销餐费问题。2014-2017年,温国庆违规将哥哥温某某、弟弟温某某、同学苏某某、姨表弟雷某某列入冬春救助对象名单,共违规领取补助资金0.95万元;2014-2015年间,富强村分两次违规报销餐费共计1.1万元,温国庆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1月,温国庆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乐园乡高塘村原党支部书记柯松林坐支集体公益林补助资金问题。2007-2015年,柯松林领取高塘村集体公益林补助资金共计15.60391万元,其中9.91996万元未入村账,直接用于支付工程款项及村级日常开支等。2018年3月,柯松林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洪一乡北港村原党支部书记何祥兵挪用扶贫资金问题。2012年12月,北港村因建设上湾新农村点存在资金缺口,经村委会集体研究,以油桃产业项目为由申请扶贫产业帮扶资金3万元,该笔资金直接打入何祥兵个人账户,用于新农村点建设。2017年12月,何祥兵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南阳学区副校长柯茂昌等人公务接待中违规使用香烟等问题。2017年南阳学区在公务接待中违规使用香烟,并在财务凭证附件中以虚假菜品冲抵香烟费用。2018年3月,南阳学区副校长柯茂昌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南阳学区校长王志平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予以诫勉谈话,同时责令南阳学区党支部向教体局党工委作书面检查。

通报强调,全市各地各单位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密切关注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同时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的一律快查严处,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问题突出、屡禁不止的,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力营造瑞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瑞昌市纪委)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