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新疆籍大学生开办“文化交流party”

2018-03-29 10:46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陈雯兰叶凡、记者沈冠楠报道:“不仅学到了很多新疆的文化,还品尝到了正宗的新疆美食,真的是太幸运了!”近日,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宋梦娜参加了一场特别的party后,忍不住在朋友圈秀上一波,配图是她和新疆学生叶力那尔的合照,还有一桌子的美味佳肴。

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这是由江西理工大学西校区新疆籍学生叶力那尔开办的“文化交流party”。在学校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叶力那尔精心设计出这场特别的派对——先是开展新疆文化主题宣讲活动让同学大饱耳福、眼福,后是烹饪一桌新疆美食分享给同学。

宣讲会结束之后,叶力那尔吸引了一大票粉丝,来自该校机械171班的尼玛卓嘎便是其中一员,他惊喜地向记者表示:“我却从不知道新疆有这么多美食美景!有机会我一定要去新疆看看。”

几名新疆籍学生主动参加烹饪活动,他们和叶力那尔一起制作出大盘鸡、孜然菇、手抓肉饭等新疆美食,并邀请了“小迷妹们”共享盛宴。环境171的张懿中对这餐新疆饭夸赞不已:“在宣讲会上就被新疆美食所吸引,现在尝到了地道的新疆美食,尤其是大盘鸡,还看到制作过程,觉得新疆的美食文化真的很有意思。”

谈及开办派对的初衷时,叶力那尔表示道:“我想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新疆,分享新疆的美食、美景和文化。”他补充道:“江西和新疆的距离很远,我也想通过这种方式来感谢那些陪伴我的朋友、老师们,能和他们分享我的家乡,我觉得非常幸福。”

西校区分团委副书记林福明表示,西校区多年来注重各民族文化交流,多次开展文化讲座、少数民族演讲比赛等活动,这次的“文化交流party”生动有趣,为各民族学生的和谐共处、文化交流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