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去年两轮巡察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91件

2018-03-30 06:12
  • T大

去年以来,抚州市纪委监委在推进巡察工作过程中,注重以问题为导向,善于抓住关键、扼住要害发力,精准施策有作为,有效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有力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严格“政治体检”。在去年开展的2轮常规巡察中,先后对市建设局、市财政局等12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政治扫描”,对市人防办党组开展“机动式巡察”。在巡察过程中,推行“三个必查”:党的组织领导情况必查、党的组织建设情况必查、管党治党情况必查。巡察中共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的问题342个,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问题352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91件(处级及以上干部25人、科级及以下干部66人),收缴违纪款4000余万元。

守护“扶贫奶酪”。开展扶贫领域巡察督查、专项巡察“回头看”各1轮,发现各类问题1258个,移交问题线索108条,有力助推了全市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一方面善抓约谈。市委书记、市长等市领导率先垂范,主动作为,积极约谈提醒、督办整改,共提醒约谈172人,问题已整改到位959个,占比达76%。另一方面狠抓惩治。对2016年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市级发现的105件问题线索立案67件处分96人;追究两个责任案件19件处分19人,诫勉谈话37人。县(区)共发现问题线索273件处分144人。对2017年6月扶贫领域巡察督查发现的44件问题线索约谈13人(3名县级干部),诫勉谈话19人,严重警告处分1人,警告处分5人,责令辞职2人,免职1人。

坚持“边巡边改”。一方面,坚持梳理分析,每轮巡察完毕都认真梳理分析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共性问题以及深层次问题,提出意见建议22条。另一方面,注重加强整改提升,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实行动态管理,跟踪督办。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1952个问题,已整改1547个,占79.3%。同时,积极完善制度。建立健全了“请示报告”、“通报反馈”、“整改推进”和“调度督查”等制度,有效助推了巡察工作向着规范化、制度化运行。

(抚州市纪委监委 黄红梅 杨荣生)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