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90后弟媳涂小英八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哥哥

2018-03-30 06:59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 余鹭煌、全媒体记者任德志摄影报道:3月29日上午,南昌县八一乡钱溪村天气晴朗,涂小英将章孟春抱到轮椅上,推到院子里晒太阳。看起来人过中年的涂小英,其实是一名“90后”。

涂小英在照顾哥哥章孟春

2010年,涂小英嫁到钱溪村,丈夫排行老二,还有一个哥哥和两个妹妹。哥哥叫章孟春,自小患小儿麻痹症,行走要借助小凳子。由于父母已经去世,两个妹妹又出嫁了,行动不便的章孟春只能和弟弟、弟媳生活在一起。

前些年,在弟弟和涂小英的帮助下,章孟春开了一家食杂店,勉强能维持生计。可惜好景不长,章孟春病情恶化,导致下肢彻底瘫痪,人也逐渐萎缩了,现在身高只有70多厘米,体重只有20多公斤,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在这样的情况下,涂小英二话不说,肩负起了照顾的责任。除了每天给章孟春端茶喂饭,端屎端尿之外,天热时,涂小英还要每天为章孟春洗澡洗衣,抹床驱蚊;天冷时,准备热水包,常在半夜里为他更换热水。

村民章川称,涂小英任劳任怨,为人和善又忠厚本分,这么多年能一如既往地照顾哥哥,村民们都很佩服。在钱溪村,涂小英的事迹已传为佳话。八一乡副乡长肖茂福表示,涂小英的行为很难得,希望能把这种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江南都市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