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74岁媳妇照顾96岁瘫痪公公 10余年无怨无悔

2018-04-01 00:27
  • T大

作为分宜有爱·第三届最美人物何满女获得了“孝老爱亲”奖又被评为今年第一期“新余好人” 如今又被省文明办重点推荐为“江西好人”候选人

何满女虽然是个普通人,但是,做的事情却不普通

双林镇东边村有一位服侍公公的好媳妇何满女,十几年来用一颗孝心无怨无悔地呵护着亲情,用爱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何满女的公公今年96岁,十多年前就瘫痪在床,后又患上老年痴呆,手指僵硬,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每天,何满女总是想尽办法让老人家增加营养,愉快地过好每一天。每顿饭前先问公公想吃什么,挑他喜欢吃的做,做好了饭再一口一口喂给他吃。

何满女在给公公喂饭

喂完了老人,自己才端起碗匆匆吃上两口

何满女的儿媳妇张绍珍:她做饭做好了都是先喂老人吃,后面自己才吃的。她现在挺难的,自己七十多岁了,还有个九十多岁的公公,她自己也经常叫腰痛、腿痛。有时候,我爷爷晚上都会大喊大叫,她半夜都要爬起来给他盖被子。

夏天,在公公屋里安装电风扇,点好蚊香,冬天,早早为公公备好取暖器、热水袋,每天早晨起床后先到公公房间开窗通风,问候公公。日复一日地打水给公公洗脸、擦身、穿好衣服。

长久瘫痪在床,公公心情不好恶语相向时,何满女从不与公公计较,依然无微不至的照顾他,心平气和地安慰他,逗老人开心。老人家大小便失禁,经常拉在床上、被褥上。何满女每天都要洗一堆衣服、被褥等,冬天河水冰冷刺骨,清洗时冷得钻心,但她从不叫苦叫累,也不嫌脏怕臭,只是默默地将床上用品和衣服搓洗干净。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老人家穿戴总是整整齐齐,身上清清爽爽,房间常年干干净净。

由于长期劳累,何满女的身体已大不如前,可她却还是一如既往地照顾着公公,操持着这个家。

每当公公身体稍有不舒服,她马上把家中常备药拿出来,帮老人敷上,当老人胃痛发作时,就守候在床前,端茶喂饭。

儿女们说,妈妈太辛苦了,邻居们说,这样孝顺的媳妇,世上少有,对于这份持久的操劳,何满女却总是淡淡地笑着说“我照顾他是应该的”

何满女:人人会老,老人家还是要照顾,这是做为儿媳妇应当的。

2018年2月7日,分宜有爱·第三届最美人物颁奖晚会上何满女获得“孝老爱亲”奖。

小新说

74岁媳妇照顾96岁瘫痪公公,何等不易,她却在艰难里无怨无悔,让传统的孝道充满每个细节,她并不高大却让人仰望,夕阳里她质朴的善行孝心,放射出彤红的光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个人都会老,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

来源:综合江西文明网、分宜发布

编辑:王莉值班编辑:谢丹

投稿邮箱:xinyuapp@126.com

声明:分享而不忘尊重原创,转载《新余发布》文章,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和原文链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