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县市监局云山分局一干部公车私用 局长被问责

2018-04-03 08:58 中国江西网
  • T大

中国江西网九江讯 记者袁利报道:近期,永修县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内问责典型问题,分别是:

永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云山分局干部袁建华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2月10日上午,市场监督管理局云山分局干部袁建华驾驶公车赣G7222G从其居住地湖东佳苑小区出发,顺路将女儿送至县城铜锣湾。上午9:17时左右,袁建华将公车赣G7222G停在铜锣湾商场路口,其妻子将女儿接走后,袁建华继续驾驶该车至云山分局。2018年3月,袁建华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市场监督管理局云山分局局长梁强因失管失察、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以诫勉谈话的方式被问责。

江上乡江上村党支部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问题。2015年至2016年,潘克胜任江上乡江上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工程款名义虚开2万元发票,用于报销村委会餐费。2018年2月,潘克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3月,江上村党支部因党的领导弱化、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以通报的方式被问责。

三角乡爱群村党支部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问题。2016年4月,王汝树任三角乡爱群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与爱群村村委会主任王贤游以他人名义骗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0.08万元,其中4万元用于支付村集体工程款,剩余资金由王贤游、王汝树私自保管,未进入财政账户。2018年2月,王汝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贤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有关违规资金被追缴。2018年3月,爱群村党支部因党的领导弱化、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以通报的方式被问责。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对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