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通报:贵溪一村干部套取项目资金改造办公楼

2018-04-03 21:05
  • T大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刘祚保报道:4月3日,鹰潭官方微信鹰潭发布发布信息称,近日,鹰潭市纪委通报了4 起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贵溪市白田乡裴家村原党支部书记黄晶林违规套取项目资金问题。2016 年1 月,时任裴家村党支部书记黄晶林与村委会干部冯某某、汪某某违规套取机耕道、引水灌溉、雷竹基地工程建设资金共计10 万元, 用于改造村委会办公楼支出。2018 年1 月8 日,黄晶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余江县锦江镇洲和村委会七脑村小组组长熊明生私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款问题。2016 年9 月和2017 年5 月,洲和村委会七脑村小组组长熊明生与村小组干部私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共计0.136 万元。2018 年2 月5 日,熊明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上缴财政。

月湖区童家镇土桥村卫生计生室村医彭新样、四青街道办事处西门村委会卫生计生室村医汪文彬违规套取新农合补偿资金问题。2015 年至2016 年期间,彭新样、汪文彬分别违规套取新农合门诊补偿资金1.06 万元和1.57 万元。2017 年12 月15 日,彭新样、汪文彬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上缴财政。

龙虎山风景名胜区上清镇泥湾村原党支部书记饶员生在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中优亲厚友问题。2015 年5 月,时任龙虎山风景名胜区上清镇泥湾村党支部书记饶员生、村委会主任孔冬祥违规为不符合申报条件的饶员生亲属申请到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指标,并获得房屋维修资金0.35 万元。2017 年12 月13 日,饶员生、孔冬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上缴财政。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 党组) 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查处力度,推进集中整治" 微腐败" 常态化治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贪污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 动奶酪"、" 伸黑手" 问题。要进一步强化问责,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责任落实不力导致" 微腐败" 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纪委、职能部门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责任,努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