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通报3起"两违"整治履职不力问题 一副镇长受处分

2018-04-04 12:45
  • T大

近日,信丰县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在“两违”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力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嘉定镇长生村主任曾新生在“两违”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经查,长生村主任曾新生小儿子曾某春在未取得建房手续的情况下,于2015年在长生村街口下小组建了一栋二层楼房,2016年底开始加层至四层半,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属违法建筑。曾新生大儿子曾某在未取得建房手续的情况下,于2017年4月在街口下小组建了一栋四层楼房,建筑面积696平方米,属于违法建筑。曾新生对两个儿子违法建房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7年11月30日,嘉定镇纪委对曾新生立案审查。

2.嘉定镇水东村党支部原书记代华在“两违”整治工作中包庇妹夫违建问题。

经查,2017年4月,代华妹夫张某军在未取得建房手续的情况下,在水东村狗仔岭建房,属违法建筑。2017年5月2日,嘉定镇“两违”整治执法队在对张某军违法建筑进行整治时,代华称该建筑是水东村集体资产,欺骗嘉定镇“两违”整治执法队,包庇其妹夫张某军违法建房。2018年2月26日,嘉定镇纪委对代华立案审查。2018年3月21日,嘉定镇党委免去代华水东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3.嘉定镇副镇长曾勇生、镇干部徐华胜在“两违”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经查,2017年7月,嘉定镇副镇长曾勇生、镇干部徐华胜在调查水东村村干部违法建房问题时,不顾代某顺是五保户,长期在敬老院生活,无建房需求、无建房能力的事实,将代华妹夫张某军的违法建筑轻率认定为代华伯父代某顺的违法建筑,导致信访人对调查结果不服,引发多次上访。2018年3月27日,县纪委对曾勇生进行诫勉谈话。责成嘉定镇纪委对徐华胜诫勉谈话。

通报强调

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两违”整治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两违”增量,减少“两违”存量。各乡(镇)要落实好整治“两违”工作属地管理责任,扎实做好止违、拆违工作,要强化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坚决杜绝党员干部和村组干部参与“两违”行为。县规划建设、国土等职能部门要强化措施,加强监管,切实落实制止和查处“两违”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来源:信丰县纪委监委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