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小金库”违规接待 南昌3个县区通报一批问题

2018-04-04 13:26
  • T大

南昌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跃强 日前,新建区纪委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贤县、安义县分别通报了2起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新建区通报2起

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

石埠镇水务站站长喻明根私设“小金库”用于违规公务接待的问题。经查,2014年至2016年,该镇水务站站长喻明根将违规收取的部分“小农水”工程项目资金管理费私设为“小金库”,期间多次用于该站各项公务接待,并违规使用烟酒。2017年11月2日,新建区纪委给予喻明根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由石埠镇政府免去其水务站站长职务。

新建区治超站执法工作人员胡爱国利用工作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节礼的问题。经查,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胡爱国利用治超站运政执法工作职务便利,为专职处理货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的“黄牛”(社会人员)提供帮助和关照,将非法改装货车认定为“未非法改装” 和超限超载车辆认定为“未超限超载”车辆放行,并违纪收受他人节礼42000元。2017年12月14日,新建区纪委给予胡爱国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所得上缴财政。

进贤县通报2起

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三阳集乡三阳村原党支部书记胡少林吸食毒品问题。经查,2014年3月20日21时许,胡少林等人在县城某KTV吸食K粉,后被进贤县民和派出所民警在例行检查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检测,发现尿检结果呈阳性。2014年3月21日,公安机关对胡少林处以治安罚款五百元整的处罚。2018年3月,三阳集乡党委给予胡少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罗溪镇罗溪社区居委会委员易建和破坏公共财物问题。经查,2013年12月15日13时许,易建和等人因与邻村塔岗村委会山地权属发生纠纷,将塔岗村委会罗家山村老年活动中心围墙等公共设施破坏。2013年12月15日,公安机关对易建和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2018年3月,罗溪镇党委给予易建和党内警告处分。

安义县通报2起

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万埠镇洲上村原党支部书记骆明生故意伤害他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14年9月5日,骆明生与吴某发生纠纷,并将吴某左眼眉皮砸破致轻微伤。2014年9月18日,安义县公安局对骆明生作出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三百元人民币处罚。骆明生身为中共党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影响党的形象,2016年9月12日,安义县纪委给予骆明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鼎湖镇花园村委会主任陈功投故意伤害他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17年1月25日,陈功投看到其弟被陈某打后,用拳头将陈某打成轻微伤。2017年2月16日,安义县公安局对陈功投作出行政拘留三日处罚。陈功投身为中共党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影响党的形象,2017年7月19日,鼎湖镇党委给予陈功投党内警告处分。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