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督查"回头看" 广昌挖出侵吞危房改造金"硕鼠"

2018-04-05 05:09
  • T大

通过巡察整改督查“回头看”,广昌县在对省委巡视组移送的一条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整改情况督查中,深挖线索背后的线索,查处该县水南圩乡一名啃噬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51200元的“硕鼠”,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6年10月,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广昌县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该县水南圩乡干部李长彪,涉嫌套用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资金作为其农村李氏祠堂改建资金。线索移送该了县纪委处理。经调查实,李长彪在2014年,因工作失职、把关不严,致使该县水南圩乡大庄村李家组村民套用32000元农户危房改造资金用于修缮公用祠堂,县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7年10月,该县巡察办按照县委《巡察督查工作办法》,对省、市、县扶贫领域巡察问题线索整改情况开展了督查“回头看”,在复核李长彪线索处理情况中,发现了诸多疑点。巡察人员顺藤摸瓜,深挖线索根源,发现隐藏在线索背后的“猫腻”。

经广昌县纪委、检察机关深入调查发现,李长彪在2014年至2015年担任乡规划员期间,不仅工作失职,还监守自盗,利用个人职权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51200元。李长彪最终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该县在巡察工作开展中,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建立健全巡察监督机制。注重对脱贫攻坚领域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紧盯损害群众利益“雁过拔毛”、“小官巨贪”问题线索不放手,采用快查快办、机动式巡察、督查“回头看”等多种有效方式,着力巩固扩大巡察监督效果。(广昌县委巡察办 谢裕胜 王诺)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