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川糊涂父子办糊涂事:10元一张“收购”选票

2018-04-05 06:12 中国纪检监察报
  • T大

本报讯 “票没拉成,反被取消了候选人资格,这个教训真是深刻啊!这都是由于我们没学习法律,不懂法律造成的。其实,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好谁不好,该投谁的票,不该投谁的票,大家心里都有一本明白账。”本是江西省黎川县湖坊乡湖坊村村委委员候选人的席敏懊悔地说道。

近日,黎川县村(社区)换届专项督查组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湖坊乡湖坊村村委委员候选人席敏存在拉票贿选行为。督查组迅速将此问题反馈给县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立即安排部署,责成湖坊乡纪委成立调查组开展核查。

原来,席敏的父亲席运才为了帮助儿子在选举中胜出,特意找到本村村民杨木生和郭发根,并给了他们两人1000元用于拉选票。之后,他们两人以每张选票10元的价格在村里帮席敏进行拉票。事情查清之后,席敏的候选人资格被县纪委监委督促取消,席运才被黎川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杨木生和郭发根被警告处罚。

针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黎川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15个乡镇、124个村(社区)集中开展换届纪律督查。督查组紧盯换届纪律执行情况、选举候选人资格把关、换届选举程序等环节,采取入户听诉、民意调查、察访等方式,重点查处拉票贿选、利用宗族宗派或黑恶势力干扰换届选举、故意简化选举程序、利用委托投票或代为写票等徇私舞弊的行为。黎川县纪委监委坚持严查快办,对违反换届纪律等问题“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强大震慑。

截至目前,黎川县共查处2起村(社区)“两委”换届拉票贿选案,5名党员干部被约谈,2名违法人员被行政拘留,2名候选人资格被督促取消。

(程黎花)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