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广丰同村两位老太太 义务扫街数十年(图)

2018-04-09 05:52
  • T大

同村两位老太太 义务扫街数十载 

扛起笤帚,拿起簸箕,从自家门前起,将400多米长的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这是87岁老人张奀英每天固定的“晨课”,而且47年来从未间断过。

“这条街道是居民生活中心,人多,地方又窄,卫生比较差。看不过去,就动手扫一扫。”张奀英是广丰区沙田镇十六都村人,育有五个子女。老人介绍道,自己几个小孩出入弄堂,经常弄得一身脏。“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这样,爱干净的张奀英开始义务打扫起街道来。

这一扫就是47年。“早上、中午各扫一遍,365天天天如此,风雨无阻。”村主任张建宁介绍,老人不仅扫地,而且还“蹲”守,经常巡查。“只要看到哪有垃圾,马上就拿起扫把清扫干净。”

“和这样的人家做邻居,也是我们的福气。”72岁的邻居张如丰说道,老人家不仅勤劳,子女也孝顺,有空的时候儿子、儿媳还帮其一起扫。“只要老人家自己乐在其中,我们也没啥好反对,就当老人锻炼身体。”张奀英的小儿子张金水说道。

张奀英脾气出奇的好。有时候,老人家前脚刚扫完,后脚就有人又把垃圾随手扔在马路上。可张奀英什么话都不说,默默地就扫干净了。张奀英的坚持感染了周围的居民,这条街乱扔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

同样“闲不住”的还有同村69岁的张冬彩。从张奀英家拐三个街巷,就到了张冬彩家。张冬彩的居住地以前是老商业街,每逢墟日异常热闹,墟后经常留下一地垃圾。“看见垃圾就在自己脚底下,好像心里梗了个刺,不舒服。”看不惯邋里邋遢的她就自己买来扫把、簸箕扫起大街。从开始只扫一条街,变成了两条街、三条街……这20多年来她竟然从未间断过。

“也没有个固定的范围。只要有时间,看见哪里脏就多扫一下。”20余年来,她记不清自己用坏多少扫把:“我买扫把一般都是一次买个四、五把扛回家。有次路过邻村,有人还把我当成贩卖扫把的小商贩呢!”

几十年如一日,

用行动践行对家园的爱~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

难的是数十年如一日做好事不间断

正因为有这两位老太的坚持

我们的家园才会越来越美好!

让我们她们的精神和行动点赞!

来源:微讯广丰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