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通站路泥泞坑洼无人管 市政与城建互相推责

2018-04-11 17:15 中国江西网
  • T大

通站路位于景德镇城区马鞍山的南麓,北端距市中心的休闲广场约1公里。在景德镇火车站与浙江路形成丁字路口,全长约1公里。就是这1公里的道路近几年来却成为了老大难问题,居住在附近的胡女士就找到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反映,因为未设计下水道,加上大车长期碾压,导致该路泥泞坑洼,严重影响周围居民出行,更让市民无法接受的是,问题反映过多次,却始终找不到这条路的“东家”来解决。

道路泥泞坑洼无人管

“我家门前的通站路,从开始做的时候就没有下水道,现在一直有大型车辆停靠,把路面压得坑坑洼洼,在加上洒水车在这里集中装水,导致此路靠近小康新村附近的位置泥泞湿滑,天晴走路满脚泥,下雨到处是积水。”胡女士担心:“年轻人腿脚灵活倒还好,可是老人和孩子走这里就很麻烦了。”

据胡女士介绍,此前附近居民也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当地的媒体也曾介入报道,当时景德镇市政工程处曾表态,称会尽快解决处理,但几个月过去了,该路存在的问题却没有得到任何处理。

市政与区城建均称对方负责

景德镇市政工程处为何在承诺“尽快处理”后却始终没有动静呢?记者联系了景德镇市政工程处城东所王所长,王所长回应之所以一直没有对通站路进行修缮,是因为该路的业主单位不是市政工程处,而应该由珠山区住建局负责管理维修。此外,针对洒水车在此处集中装水作业,导致道路泥泞问题,王所长称:“这个归市容局管理,市容局和我们单位平级,我们也没有办法要求它配合。”

记者随后联系了珠山区住建局,珠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回应,已了解相关情况,会安排工作人员联系胡女士处理,但从胡女士处了解的是,珠山区住建局确有人联系过她,给出的答复却是通站路还是归景德镇市政部门负责管理,与珠山区住建局无关。至于景德镇市容局,记者多次拨打该局陈局长电话,得到的均是“开会中”的答复。

两单位改口称将协商处理

景德镇市政工程处和珠山区住建局均称对方才是通站路的“东家”,到底该谁来负责?如果找不到道路的负责单位,是不是当地百姓的难题就无法解决?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再次联系两家单位。

珠山区住建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已向相关业务科室进行过了解,确认通站路是由市政部门负责建设的,现在道路出现了问题,区住建局也会积极和市政部门进行协商,找到一个妥善的办法,解决问题。

景德镇市政工程处城东所王所长则表示,目前仍无法确定通站路的归属,同时他回应,城东所的职责是对市政设施进行养护维修,例如对人行道、下水道等进行维护管理,通站路建设时就没有设立下水道,那么对该路段的维修也就无从谈起。在记者的追问下,王所长回应,路面维修属于市政沥青养护所的职权范围,他可以协调沥青养护所对路面进行修补。

住建局:已向市政部门申请改造 现完成初步勘察

道路坑洼的问题,现已基本解决,但胡女士又提出了自己的担心:通站路没有下水道,即使把路面修整好,但洒水车集中在此装水,路面还是会积水,只有对道路进行改造,增加下水道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因为道路改造涉及立项、申请项目资金等问题,市政工程处城东所王所长建议,由市民自己或所在社区、街道办向政府打报告申请,对道路进行改造,这一建议遭到了胡女士的质疑,胡女士认为应由政府部门进行申请,而不是把问题丢给老百姓,记者向珠山区住建局及景德镇市政转达了胡女士的诉求。

最终珠山区住建局余局长回复胡女士,已向景德镇市政部门打报告,申请对道路进行改造,现工作人员已在现场完成初步勘察。

中国江西网记者黄玉龙/文 吴国东/视频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