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一季度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24起 处理62人

2018-04-12 05:45
  • T大

“宜黄县二中校长周水来违规发放津补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今年以来,抚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作风建设”全力攻坚,持续在抓“长”、抓“常”上下功夫,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亮纪律,筑防线该市制定了长期抓作风建设的制度性文件,下发了《抚州市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抚州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2018年元旦前夕重申了有关纪律,印发了《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提前对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好、领会透。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依托中国移动短信平台、政务微信平台等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11万余条;11个县(区)、抚州高新区以及160余个乡镇纪委通过开展送“廉政春联”下乡活动,共送楹联800余幅。全市上下“每逢佳节敲‘警钟’”已成常态,广大党员干部已习惯在监督下“廉洁过节”。

抓监督,堵漏洞。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该市从“互联网+”思维入手,探索建立了公务消费一体化监管平台,实现了对公务接待、公车维修、公务用品采购等公务消费的全程监督。每天,公务消费监管办工作人员只要登录监管系统,所有公务消费单位在什么时间、于哪家注册商家、消费了多少金额等都可通过系统看得清清楚楚,即使想玩“猫腻”、打“擦边球”规避监督的消费,只要细查都逃脱不了这双“电子眼”的视线。同时,该市开通了作风监督“一键通”平台,干部群众只需用智能手机下载“一键通”APP,即可对发现的干部作风问题实行随手拍图、随时举报,一键直通市纪委,有效延展了监督视角。在依靠科技监督的同时,人力监督也毫不马虎,该市纪检监察机关针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已是“家常便饭”。今年以来,市、县纪委就节日期间公款送节礼、违规收送“红包”、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一桌餐”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130余次。

 严问责,强震慑。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特别是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实行严厉问责,以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各项作风建设规定。同时,该市有力发挥案件震慑效应,毫不犹豫公开曝光典型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从严从快处理,在加大惩戒问责力度的同时,新闻媒体跟进曝光。今年1季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起,处理违纪违规人员6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8人,在媒体曝光18起。长期抓作风建设,经常进行监督检查,时时曝光警醒的浓厚工作氛围在该市已经形成。(抚州市纪委监委 杨荣生)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