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湘京千里接力 新余交警给了18岁男孩生的希望

2018-04-15 21:32
  • T大

“请坚信生命的美好”

这是江西新余交警解战龙

写给陌生受捐者信中的一句话

它传递了一份爱

播洒到千里之外的北京

一个特殊的病房

这句话的背后

是一次铿锵有力的行动

4月12日

15:00

新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民警解战龙在湖南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住院部31病区造血干细胞分离室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近7个小时的采集,8个多小时的奔波和近4个小时连夜注射,次日凌晨3时许,从其体内采集的造血干细胞被成功移植到受捐患者的体内。解战龙的大爱和善举,在省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赞誉,被广大网友亲切喻为“生命天使”。

7小时成功捐献让生命去创造奇迹

4月7日,解战龙与妻子从新余启程

4月7日,解战龙启程抵达长沙。次日起,在四天时间内总共接受9剂动员剂注射。12日上午8时许,正在湘雅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期间,北京307医院派出的干细胞专职护运人员赶到湘雅医院,给解战龙送上鲜花,转达院方和患者家属的谢意和慰问。

“亲,您好,衷心感谢您的无私奉献,我的儿子不幸在人生灿烂的时候遭遇病魔,可幸运的是遇到了您……您的无私,极大地鼓舞了他,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犹如冬天里一缕灿烂的阳光,终将驱逐可恶的病魔。”受捐者父母在信中说。

4月12日,解战龙在医院接受干细胞采集

 

 

记者在现场获悉,解战龙顺利实现一次性采集,各项采集数据正常,采集全程未出现过激不良反应。经过近7个小时的采集,从解战龙体内采集的177毫升干细胞第一时间交接至北京307医院专职护运人员的手中。

“18:00,结果出来,完全达标,很高兴能一次通过,让生命创造奇迹。”解战龙在捐献日记中写道。

经过近8个多小时的飞行奔波,被采集的造血干细胞经连夜注射,于13日凌晨3时成功移植到北京一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体内。

新余“生命天使”解战龙的善举感动赣湘。12日上午10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派人专程赴湘雅医院看望慰问,送上祝福。院方及病区患者、家属向解战龙的善举表达敬佩。网友“古代李大将”说:“新余有爱,爱在新余!新余人民的爱向全国辐射……解战龙,好样的!”

解战龙寄语受捐男孩:请坚信生命的美好

解战龙写给受捐者的一封信

在解战龙及妻子为受捐者准备的特殊礼盒中,一封书信《致幸运的你》显得格外温情。一句“请坚信生命的美好”让“新余有爱”品牌熠熠生辉。

解战龙与受捐者素不相识。捐献前,他只知道受捐者是一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是一名十八岁的阳光大男孩,还有他的身高和体重,仅此而已。

为了鼓舞和激励这位不幸被病魔侵袭的男孩,他提笔给对方写了一封信。他在信中开门见山地说:“当我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匹配成功时,我无比兴奋;虽然与你素未相识、对你一无所知,但我知道我能给带去你一丝生的希望时,我丝毫没有犹豫。”

尔后,他话锋一转,话里间透着温馨与祝福。“后来,通过红十字会的大姐,我知道在我接受第一针动员剂注射时,远在北京的你已进入了无菌病房等待我的干细胞……孩子,这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战斗。我们是战友,亦是兄弟,为了赢得最后的胜利,你一定要坚强,要勇敢。你要相信在不久后,你便可以像同龄的孩子一样大笑着、奔跑着、幸福地享受着属于你的美好青春。”

“孩子,无论有多少苦难,请你坚信生命是美好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请你学会勇敢,不要轻易放弃;请你学会坦然面对,不要畏惧;未来请你孝敬父母,他们付出太多太多;请你学会感恩,尽你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解战龙在信中末尾鼓励道。

大爱无疆

为解战龙点赞

也为社会上千千万万的好心人点赞

向无私的捐献者们致敬

他们是正能量的传递者

更是正能量的汇聚者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