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私车公养“油耗子” 赣州2名“揩油者”被揪出

2018-04-16 13:25
  • T大

“县环卫所副所长兼办公室主任刘某、工会主席罗某某利用管理单位公务油卡的便利,违规给私家车加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全额退回加油款。”近日,赣州市于都县查处并通报了2名违规使用公务油卡给私家车加油的案例。

这是于都县从严治理私车公养、严查“油耗子”等“车轮上的腐败”的一个缩影。为加强公车费用管理,于都县建立公车经费网上管理平台,监管部门通过该平台,可以实时监控各单位公务车辆的经费开支情况。

于都县纪委监委检查组正是运用这个平台,通过查阅全县所有公务车辆油卡充值和消费情况,分析比对公务油卡加油流水清单等数据记录,并结合调取县内加油站监控录像记录,深挖违规使用公务油卡给私家车加油的问题线索。

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于都县及时派出调查组快查快结。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实行“一案双查”,对负有管理责任的相关责任人予以追责。今年以来,该县共开展6次督查,发现问题线索12件,查处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