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文件照搬照抄 德安县人社局多名干部被处分

2018-04-16 13:55
  • T大

九江新闻网讯 4月16日,记者从“德安发布”了解到,德安县日前通报了1起精准扶贫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该县人社局人秘股干部陈少峰在起草文件中照搬照抄上级文件问题。2017年5月,陈少峰在起草《德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时,除了对收集到的意见处进行修改外,其它绝大部分照搬照抄九江市人社局出台的《九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九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九人社〔2017〕3号)文件,文件内容多处仍旧按市里文件表述,既不符合本县工作实际,又不具备可操作性,没有结合本县实际情况研究和修改细化,导致文件印发后,多处内容出现严重错误,造成恶劣影响。陈少峰以文件落实文件,照搬照抄,形式主义严重,工作作风不实,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分管副局长陈丽华审核把关不严,受到诫勉谈话处理;人社局原局长陈敏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狠抓扶贫领域政策落实不力、作风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确保扶贫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要下更大功夫,向全社会释放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问斩、动真碰硬的强烈信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政治生态,为决胜脱贫攻坚和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德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