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拄着拐杖宜春女老师 照片刷爆了朋友圈

2018-04-20 06:56
  • T大

晏亚芳、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张瑞颖摄影报道:近日,一名乡村教师带着拐杖上课的照片刷爆朋友圈,引来一片赞扬。4月19日,记者找到了这位老师。她叫刘琴,是宜丰县石市镇梨树小学的一名英语老师。据了解,刘琴右脚骨折后,竟一天都没休息,第二天就打着石膏、拄着拐杖来上课。这感人的一幕恰巧被前来听课的中心小学校长余国华拍下并传到了朋友圈。

刘琴于2008 年毕业于宜春学院英语教育专业,2014 年9 月,从万载调入宜丰县石市镇梨树小学继续任教,兼任该校大队部辅导员。4 月16 日晚上,她下楼时,不小心踩空台阶导致骨折。" 医生建议我休息3 个月。" 刘琴说,她放心不下学校的孩子们。于是,第二天一早,她便拄着拐杖来到了教室,和往常一样,备课、上课、批改作业。

据了解,梨树小学有7 个班,210 名学生,目前只有13 位老师上课,每个老师平均每周要上18 节课,课务比较重。 刘琴平均每周都要上18 节课,腿受伤也没有耽误课。" 这个学期本来就时间短任务重,村小老师的课务都很重,能多上一节课,就不会给同事增加负担!" 刘琴说,孩子们马上就要毕业了,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候,落下课觉得很对不起他们。

刘琴带着受伤的腿工作,非常不方便。拄着拐杖的手也酸了,腿也痛起来。" 痛,而且麻麻的。" 刘琴说,医生让她把腿放在高处,有助于消肿,她没有照办,因此,腿麻麻的。她不但没落下一节课,还利用午休时间改作业,拄着拐杖巡视学生,确保中午的安全情况。

" 是个优秀的老师。" 说起刘琴,同事对她赞叹不已。同事说,刘琴对待工作兢兢业业,连续多年被评为模范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对待学生很有爱心,不仅认真辅导作业,2017 年冬天,还主动为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对待同事她也很热心,经常教其他老师制作PPT,使用" 一体机"" 投影仪" 等" 新玩意"。" 她太敬业了,经常把工作带到家里,也曾因学生没考好而愁云惨淡。" 刘琴的丈夫笑着说。

正因为刘琴的人缘好,受伤后,学生们都抢着给她倒水打饭,争先恐后地扶她回办公室,学生家长也纷纷来电话。学生们非常喜欢刘老师,刘琴也喜欢和学生打成一片,因为她认为,良师益友型的老师才是好老师。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